分类:默认分类

短线技术调整再所难免(2月29日收评)

2012-02-29 14:41

    今日大盘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今天是2月份的收官之战,也是2132反弹以来的第34天,属于重要时间之窗口。由于受证监会抑制炒作题材风的影响,打击了游资信心。尽管隔夜外围股市均升至高点,但上海紧急叫停楼市"旧政新解",令市场多头受挫,对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下滑。短期看,地方房地产政策微调的可能性已经大幅下降,而市场也失去了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源。面对今日大盘,我不由想起清·李宝嘉《活地狱》第九回中的名句:“或者阳示和好,暗施奸刁的,亦在所难免。”

    今天消息面:一、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今天透露,工信部决定在山西省、上海市和陕西省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二、上海市房管局官方网站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重申要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表示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的外地户籍家庭依然不能在上海买第二套房。这意味着执行仅一周的上海楼市"旧政新解"被叫停。三、周三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中,除14天利率外其余品种继续下行,隔夜利率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7天利率降至近一个月低点。四、业内人士周三表示,截至上周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贷款1000多亿元人民币,预计2月新增贷款或与1月水平相当,仍保持低位。五、道琼斯引用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上述举措是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最新举措,也是对中国鼓励人民币应用于跨境贸易和投资的政策延伸。中国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表示,在深圳开展业务的多家中资银行将获得许可,向深圳所有个人客户提供这项新服务。六、《页岩气“十二五”规划》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发布阶段,预计近日就会出台。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2446.23点,低开5.63点,股指低开低走,沪指收报2428点,成交919亿。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由于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三年不能再购买第二套住房,导致地产板块今天抛压较重, 但是酒饮料、有色金属、黄金、稀土永磁、新材料、稀缺资源、石墨烯概念、超级细菌等板块表现较强,地产、农业、建材、证券期货、软件系统、触摸屏概念、水利概念、水泥、保障房概念、电子元器件概念板块表现较弱。今天数据显示:酒饮料、有色矿采、有色金属、银行、汽车制造流入居前,传媒、软件及系统、证券期货、电子元器、房地产板块净流出居前。技术上,今天收一根光脚中阴线,并且穿破5日均线,几乎最低点收市,说明市场抛压增加,但沪指第六天站在2400点之上,同时MACD红柱开始缩小,KDJ开始勾头向下死叉发散。上证综指当前自上升锲型通道下轨涨至上轨,若上证综指本周下半周不能继续强势上涨,则将重新回落至锲型中振荡,这可能令指数下行风险加大。但上证指数周、月线相关技术指标大都由弱转强发出买入信号,中长线趋势看好。从周K线上来看,沪指周线走出6连阳走势,均线依然保持多头散发,趋势延续强势。但是目前大盘与10日均线已经有一定的距离,下半周预计近期股指仍将围绕着5日至10日均线继续调整,毕竟短线较为重要的10日线温和向上,目前10日线正在2403点附近,与2400点形成相互支撑,所以只要股指回踩不会跌穿10日均线,中线市场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反弹基础。综合分析:受技术面压力和担心市场调整等心理因素影响,当前市场获利回吐压力也明显增强,预计短期大盘将进入震荡调整阶段。市场阻力随着股指10日线的上升不断增强,个股的跌深反弹也基本进入尾声,如果后市低估值的大盘蓝筹品种不能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则股指随时可能步入调整,但短线有可能再次出现反复。  

  操作上,当前市场气氛下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及时止盈、避免过分恋战,反弹行情持续到现在,若已获利丰厚,可考虑逢高部分兑现;若踏空也不必急于追涨,大行情的启动往往不是一气呵成,上涨行情目前阶段需要有一次调整,可等待回档确认再行介入,毕竟调整是为了夯实基础。   

   热点方面:一是ST摘帽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例如600094ST华源,这支股票本博客一直反复重点介绍。二是“两会”临近,场内资金开始转向关注"民生"类个股,旅游、水利及各地方版块均有资金进行关注。 三是股改概念,例如000509SST华朔。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  2012年2月29日下午15:05于深圳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 像002646青青稞酒、600094ST华源、000024招商地产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上一篇:五日均线仍要经受洗礼(29日早评)

下一篇:短线调整多空双方如履薄冰(3月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