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多空将展开真正较量(2月24日收评)

2012-02-24 14:52

      今日大盘呈现高开上行的格局,受存款准备金率今日正式下调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影响,两市双双高开,随后权重股点燃市场热情,大盘奋力冲高,指数自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2439.98点。虽然央行年内首次降准0.5个百分点开始实施,将向金融系统释放资金4000亿元左右。但由于其他数据的冲抵以及今日千亿定向逆回购到期,这4000亿获释资金经过左冲右抵后仅剩千亿左右了。同时2月汇丰PMI指数为49.7,仍处于荣枯线之下的数值,特别是出口订单的大幅回落,表明外需回落引发的经济下行风险继续存在,也预示以制造业为代表的中小企业经营状况依旧不容乐观。我个人认为:大盘周线六连阳后的压力对于上证指数的压制作用相当明显,操作上下周仍然以沽出为主。  

    今天消息面:一、国研中心主任李伟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较大,全年GDP可能增长8.5%左右;出口增速放缓将导致国内投资增速回落,预计2012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左右。二、周五银行间资金价格大幅下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回落,因央行上周六宣布的存准率下调50个基点今天开始生效。三、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已停止向房利美出售一些抵押贷款,因为不良房屋贷款相关的请求产生纠纷。四、工信部网站消息,《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印发。五、国家能源局昨日正式成立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以协助国务院能源主管部门进行可再生能源政策研究及组织实施,为统筹协调行业管理提供业务支撑,推进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六、我国尚处发展初期的生物质能产业“十二五”期间将迎来政策与资金的大力扶持,有望成为继风电、光电发展后另一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清洁能源。七、据媒体报道,经济学家调查数据显示巴西实际利率过低,或不足以控制该国通胀压力。     

      今日上证指数开盘2410.88点,高开1.33点,股指窄幅震荡上行,再创反弹新高,沪指收报2439点,成交1215亿。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煤炭、酒饮料、传媒、证券期货、教育传媒、地产、智能电网、煤化工和、水利概念、三网融合、节能环保、ST板块、信息服务等板块表现较强,钢铁、银行、保险、汽车制造、航母概念、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石墨烯板块表现较弱。今天数据显示:房地产、煤炭、证券期货、工程建筑、电气设备流入居前,化工、银行、电子元器、软件及系统、通信设备板块净流出居前。技术上,今天收一根光头中阳线,沪指继续运行在5日均线、60日、10日均线之上,第三天站在2400点之上,沪指重回楔形通道上轨以上,MACD红柱放大,KDJ继续高位发散。投资者应当注意,从MACD、SKDJ等技术指标来看,沪深两市呈现超买现象,存在一定的技术回调压力。上证综指当前自上升锲型通道下轨涨至上轨,若上证综指下周不能继续强势上涨,则将重新回落至锲型中振荡,这可能令指数下行风险加大。但上证指数周、月线相关技术指标大都由弱转强发出买入信号,中长线趋势看好。目前,大盘周线六连阳,30周均线目前位于2421附近,今天第一次突破,对多军的纵深发展形成下引力。大盘与5、10日均线已经有一定的距离,下周预计近期股指仍将围绕着5日、10日均线继续调整,调整的空间也会随着股指震荡上行的区间逐步减小而加大。综合分析:目前市场成交量没必要过多,一旦过分反而造成市场担忧,短线获利盘进而出逃,基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各方面不是太乐观,因此市场整体心态比较谨慎。况且,目前市场再到敏感位置2440点附近,市场阻力随着股指的上升不断增强,个股的跌深反弹也基本进入尾声,如果后市低估值的大盘蓝筹品种不能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则股指随时可能步入调整。

     操作上,当前市场气氛下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及时止盈、避免过分恋战,反弹行情持续到现在,我们不应该再过于看重短线震荡,而我认为投资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利用大盘震荡所产生的低点及时进行仓位转换。  

       热点方面:一是刚上市的次新股,例如601929吉视传媒。二是年报大幅预增的个股或多或少都会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表现也远远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因此两大炒作题材集于一身,自然就更容易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了,投资者可以随着这个思路自己去找出符合双增概念,至今尚未大幅炒作的个股逢低进行布局,逢低轻仓关注业绩高增长高分红、估值提升强劲以及低估值的蓝筹品种。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  2012年2月24日下午15:05于深圳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600094ST华源、600371万向德农、002408齐翔腾达、000024招商地产、600153建发股份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上一篇:今日A股市场又将宽幅震荡(2月24日早评)

下一篇:当前市场如何跟庄“吃鱼”?(2月26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