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400点多空双方暗潮涌动(2月23日收评)

2012-02-23 15:03

    今日大盘呈现低开上行的格局,受美股收低及惠誉下调希腊评级影响,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权重股点燃市场热情,大盘奋力冲高,指数自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2416.80点。但是,2月汇丰PMI指数为49.7,仍处于荣枯线之下的数值,特别是出口订单的大幅回落,表明外需回落引发的经济下行风险继续存在,也预示以制造业为代表的中小企业经营状况依旧不容乐观。我个人认为:2400点之上压力对于上证指数的压制作用相当明显,操作上仍然以沽出为主。  

    今天消息面:一、媒体报道称,浙江象山已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全款可买多套房。宁波象山塔山路多家中介称“现在已经不限购了,只要不按揭,想买几套都行。”象山县房地产业行业协会一位人士还称,今年以来,象山县限购政策就已取消。二、周四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中,14天及以下期限品种大幅上涨,显示短期内银行间流动性仍然紧张。隔夜利率上升20.25个基点,报5.2192%;7天利率上升45.33个基点,报5.4850%;14天利率跳涨156.75个基点,报6.2275%;1个月期利率下跌15.25个基点。其余品种变化甚微。三、央行网站周四公布,周四上午招投标的300亿元6个月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中标利率为6.8%。四、据彭博社报道,汇丰向客户发送电邮备忘录称,将从3月8日起停止销售包括共同基金在内的新投资产品,并将在7月31日之前停止东京、大阪及名古屋分支的业务。汇丰伦敦的发言人也证实了这封电邮的内容。五、据媒体报道,中国银行拟于3月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作为中国政府发展上海世界金融中心计划的一部分。六、德国贝伦贝格银行资深经济学家克里斯蒂安•舒尔茨22日表示,尽管欧洲中央银行上周没有购买欧元区债务危机国国债,但这并不意味着欧洲央行将很快结束这一应对欧债危机的重要操作。七、美林美银分析师表示,由于政府货币政策微调力度不足以抵消经济放缓趋势,中国股市今年年底或将下滑13%。

      受外盘下跌的影响,沪深两市今天双双低开,今日上证指数开盘2401.74点,低开1.85点,股指低开高走,再创反弹新高,全天大盘呈现震荡的格局,沪指收报2409点,成交1054亿。盘面上,个股涨跌各半,黄金、钢铁、稀土永磁、有色金属、酿酒食品、商业连锁、钢铁、次新股概念、高送转、稀缺资源、石墨烯等板块表现较强,手机支付、IPV6、摘帽预期、ST板块、航空机场、猪肉概念、银行、电子元器、家电、传媒、通信设备板块表现较弱。今天数据显示:钢铁、有色矿采、工程建筑、煤炭、保险流入居前,电子元器、软件及系统、房地产、传媒、通信设备板块净流出居前。技术上,今天收一根小阳线,沪指继续运行在5日均线、60日、10日均线之上,第二天站在2400点之上,沪指重回楔形通道上轨以上,MACD红柱放大,KDJ继续高位发散。投资者应当注意,从MACD、SKDJ等技术指标来看,沪深两市呈现超买现象,存在一定的技术回调压力。上证综指当前自上升锲型通道下轨涨至上轨,若上证综指后市不能继续强势上涨,则将重新回落至锲型中振荡,这可能令指数下行风险加大。但上证指数周、月线相关技术指标大都由弱转强发出买入信号,中长线趋势看好。预计近期股指仍将围绕着5日、10日均线继续调整,调整的空间也会随着股指震荡上行的区间逐步减小而加大。综合分析:目前市场成交量没必要过多,一旦过分反而造成市场担忧,短线获利盘进而出逃,基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各方面不是太乐观,因此市场整体心态比较谨慎。同时,评级机构惠誉再次下调希腊评级至"C"级,也就是最垃圾级。但是整个欧洲市场只有希腊一国股市出现深度杀跌,其余国家股市均表现平静,整体处于高位盘整状态,说明市场对下调评级以及不再敏感,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希腊债务危机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也说明欧债危机最严重的时刻已经过去,而A股市场也不会再受到过多外围市场的影响。

     操作上,当前市场气氛下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及时止盈、避免过分恋战,反弹行情持续到现在,我们不应该再过于看重短线震荡,而我认为投资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利用大盘震荡所产生的低点及时进行仓位转换。  

       热点方面:一是摘帽概念股,例如600094ST华源。二是年报大幅预增的个股或多或少都会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表现也远远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因此两大炒作题材集于一身,自然就更容易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了,投资者可以随着这个思路自己去找出符合双增概念,至今尚未大幅炒作的个股逢低进行布局,逢低轻仓关注业绩高增长高分红、估值提升强劲以及低估值的蓝筹品种。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  2012年2月23日下午15:05于深圳      

    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像600094ST华源、600371万向德农、002408齐翔腾达、000024招商地产、600153建发股份、002581万昌科技、300291华录百纳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欢迎交流13530910148或者QQ970593150公益交流群56913690。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上一篇:是蛰龙抬头还是蛟龙入海?(2月23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A股市场又将宽幅震荡(2月2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