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双底”能否构筑成功?(9月14日收评)

2011-09-14 15:00

    今天市场呈现高开探底回升的格局,由于亚洲开发银行调低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增加了投资者对政策从紧的担忧,一度令沪指最低探至2439点,权重股的分化调整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使得市场反弹乏力,市场的做多激情迅速降温。但是,逢低买盘推动了大盘最终收红。目前来看,货币供应处于偏紧状况,管理层虽有维稳意图,但要改变市场预期需要力度更大的深层次的体制改革方案。短期市场无较大的行情出现,但市场的投资机会渐渐显现,这也是难得的亮点。

    今天消息面:一、亚洲开发银行北京时间周三发布《2011年亚洲发展前景更新报告》,调低该行对中国今年GDP增长预期,同时调高通胀预期。该行预计2011年中国GDP增长9.3%,此前预计为9.6%;预计2011年中国通胀年率为5.3%,此前预计为4.6%。 二、周三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终结连续5个交易日来的回落趋势,短期品种全线上扬,但多数涨幅甚微。 隔夜利率微涨0.50个基点,报2.9575%;7天利率涨0.66个基点,报3.2883%;2周利率涨6.67个基点,报3.5634%;1个月期利率上升23.50个基点,报5.3000%。三、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了9月上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当期监测的29种食品价格中有仅有3个品种下降,平均涨幅达1.255%。四、国家发改委周三表示,因一些企业炒作因素,8月上中旬国内糖价出现较快上涨,在国家连续投放储备糖的压力下,糖价8月下旬出现回落。8月18日主产区南宁市场糖价最高涨到7800元/吨,月底回落到7660元/吨。五、国家发改委周三表示,自8日起中储棉总公司启动棉花临时收储以来,本周国内市场棉花继续小幅回升,不过因棉花收购加工尚未形成批量,目前暂无成交。

    由于受外围市场企稳的积极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上证指数以2478.59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7.28点。但抛压渐增,大盘无奈冲高受阻回落, 逢低买盘推动了大盘最终收红,全天市场震荡的格局,沪指日线收出长下影线小阳线,全天上海综合指数报收2484点,上涨0.55%,成交547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放量。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非金属制品、化肥、ST板块、通信、保险、化工化纤、煤炭石油表现较强,酒饮料、银行、牧渔、工程机械、水泥、建材、农业等板块表现较弱。今天数据显示:化肥、ST板块、通信、保险板块流入居前,食品饮料、基础化工、医药生物、有色金属、机械、农林牧渔、建材行业净流出居前。技术上,今天收一根长下影线小阳线,沪指仍然失守5天均线,呈现空头排列,MACD与KDJ指标开始粘合,单纯从技术上看大盘30和60分钟仍然有震荡上行之势,下方关注2450点附近的支撑,上方关注5日线的压力。从日K线来看,变盘已经进入尾声,阶段性方向的出现就在本周末或者下周初。综合分析:近期 A 股表现出较美欧股市更强的稳定性,显示出当前蓝筹股的位置已近底部;但小盘股由于业绩未达预期,有较大调整要求,市场挣钱效应将会显著降低。但是,拐点出现将是必然,由此也使得股市等待回升的时间点上会逐步的靠近。操作上,指数继续维持底部震荡的可能性仍较大,以中线的眼观来看待现在的市场,把握好底部的投资机会,至少经过持续调整,市场风险明显释放,A股估值又处于历史底部,杀跌不可取。

   热点方面:国庆节概念题材的旅游、酒店、白酒、农副产品、航空等个股。

  重点强调: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说明: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散户股市攻略》、《股民实盘操作技巧》等书籍已再版印刷完毕,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现正在热售,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 像600552方兴科技、000928中钢吉炭、600280南京中商等股票都是我根据这本书上的技巧选出的。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 2011年9月1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不构成任何操作之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博客下面留言跟贴中的“黑广告”与本人无关,奉劝大家谨慎行事,不要上当受骗!近期我的博文被一些网站转载,还被一些博主剽窃据为己有,本人特此声明:允许各网站转载使用我的文章,但是必须署上本人姓名,否则就是侵权,我和我的律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上一篇:今天市场具备反弹能力(9月14日早评)

下一篇: 双针探底雏形有待于确认(9月1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成功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