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费升级+政策支持旅游业长期向好逻辑清晰 12只受益股节后首日吸金逾2亿元

2019-10-08 18:55

    本报记者 任小雨

    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国庆7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另外,国务院办公厅8月23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意见》要求提高消费便捷程度。到2022年,实现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除现金支付外,都能支持银行卡或移动支付,互联网售票和4G/5G网络覆盖率超过90%,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程度明显提高。

    在消费升级+政策支持下,国内旅游热情持续升温,连续十年持续增长。据统计,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比2017年同期增长10.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91亿人次,同比增长7.8%;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首次突破5万亿大关;而在2010年的时候旅游收入仅1.26万亿元,出游人数21亿人次,同比增幅分别为4倍和2倍多。

    受此影响,10月8日,旅游酒店板块盘中异动明显,整体上涨1.37%,中山金马(6.06%)、中国国旅(4.34%)、南纺股份(0.75%)和大东海A(0.21%)等个股当日实现上涨,中国国旅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资金流向方面,10月8日,板块内共有12只旅游酒店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21710.30万元。具体来看,中国国旅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7046.99万元,宋城演艺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3436.43万元,凯撒旅游、国旅联合、曲江文旅、九华旅游、天目湖、华天酒店、西藏旅游、丽江旅游、中山金马、锦江酒店等个股当日也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进一步统计发现,近30日内共有8只旅游酒店类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宋城演艺(7家)、锦江酒店(5家)、中国国旅(2家)和凯撒旅游(2家)等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2家,天目湖、众信旅游、首旅酒店、中青旅等个股近期被机构推荐。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渤海证券表示,随着相关部门促进旅游行业发展等文件出台,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建议投资者从三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其三,在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可关注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的优质景区类公司。推荐中国国旅、锦江酒店、宋城演艺、广州酒家等标的。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估值洼地效应凸显 多机构寄望A股“红十月”

下一篇:9月份两融余额增长逾225亿元 融资客斥资逾200亿元加仓计算机等五行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