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目前阶段机会应该是大于风险的

2023-10-19 20:18

      周四大盘出现了大跌,这个大跌是权重股集体杀跌,杀的是人仰马翻, 不过大家这个时候不能恐慌害怕,要理智对待,想想我昨天文章说的话,大盘创新低之后我认为危和机并存了,今天沪指创出新低之后距离3000点也就是洒洒水就破的这层窗户纸了,我以前说过从来没有整数底的,所以明天3000大概率是要跌破的,今天利好应该不会有,有的话按照惯例也是周末发出来。

      今天虽然比较惨烈,但是也不能说一点点生机没有,题材股还算是反抗不错的,但是后来被殃及池鱼,散户对于现在的市场没有信心说实话不是对市场没有信心, 你见过有多少散户说讨厌游资的吗?为啥因为游资也是做多,通过基本面、人性、以及资金的把控来达到资产的增值,大家只会说他们技高一筹,没有人说他们收割散户,大家认为自己技不如人而已,这背后的原因其实就是公平,大家都是做多的,你割了我我也认了,对比于那些天天喊着让散户做多背地里却减持变相减持离婚减持利用规则和漏洞做空的等等,虽然大家没信心但是不可否认的是A股市场发展到现在是不可能关门的,成熟市场多少也都有这个阶段,只是表现形式不同罢了。 

       今天我说实话是给大家打点鸡血的,从最近的两波大牛市来看,2007年大牛市之后,迎来了08年的惨烈杀跌,09年的四万亿救市刺激了一波之后迎来了漫长的杀跌,沪指和深成指到2014年才好起来,但是2012年题材就开始展露头角了,创业板在2012年12月的585点之后迎来了提前的牛市,当然经历过的人都知道,一年的题材震荡行情之后牛市爆发大小齐涨,创业板指数怼到了4000点,差不多创业板指数涨了7倍左右,看一下现在的位置,

其实并不算太远了,所以现在不是过于纠结指数的时候,是要把眼光提前放到题材上面去,我还是那个观点, 就算有题材行情,谁会成为主流,如果不会一点预判都不会的话那就别炒A股了,再就是看资金往哪里流,资金肯去的地方才是真的方向,不是鼓吹或者预判,只有资金认可的方向才是知行合一的方向,有时候政策多少配套一下的。说远了,15年上半年大牛市结束之后,16年股灾,引发了白马的抱团式行情,也就是所为的漂亮50行情,各种茅开始出现,15年9月开启初步的抱团式走势,一直到2019年开启了一波波澜壮阔的漂亮50为首的消费行情,比如茅台为首的白酒、电器为首的格力美的、还有锂电光伏等等,从21年到现在已经跌跌不休的又将近3年了, 我个人认为目前阶段机会应该是大于风险的,只要你有充足的现金流,用的是闲钱,我认为不可怕,最后奉劝大家在不明朗没有充分的确定性的时候不要加杠杆千万不要加杠杆  。

上一篇:大盘创新低危中暗藏转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