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大盘要反转需要个股和大盘集体发力

2021-10-19 22:42

      周二大盘没有意外继续反弹,但是成交并不太理想,所以今天大盘上涨的速度还是欠缺一些,相比昨天还略减了一些,如果明天还不能放量加速的话,下半周就要小心一些了,板块上来看今天表现还是不错的,猪肉提出收储之后今天继续领涨,多股出现涨,此外鸿蒙、钠电池、氟概念等都很活跃,个股表现也比较稳健,现在需要个股大盘齐齐发力,才能从反弹到反转的扭转。
      煤炭价格高居不下,上层在研究对于煤炭价格的干预措施,对于煤炭板块来说不是啥好事,但是对于下游来说是好事,比如火电厂、供暖、高能耗企业相对来说都是变相的利好预期。能对煤炭进行干预、其余传统周期类个方向也要小心一些,也会有干预预期。
      昨天说了消费税对于白酒的影响,今天白酒果然出现了反弹,所以对于一些政策不能盲目的跟风,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其他消费类的已经开始涨价,所以消费板块表现好也是有原因的,宁王今天继续创出新高,但是出现了高开回落,最近新能源电池陆续提价,所以对于宁王的预期增加,而宁王如果表现的比较坚定的话,对于整个产业链来说都是一个提振,今天锂电池板块出现了10家涨停,钠电池除了宁王全线飘红,这就是提振效应,如果宁王今天高开即使横盘带来的提振作用也会更强,不过宁王要想再来一次强有力的上涨的话需要更多的数据来支撑才行。
     昨天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中,领导指出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要推进重点领域数字产业发展,聚焦战略前沿和制高点领域,立足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增强产业链关键环节竞争力,完善重点产业供应链体系,加速产品和服务迭代。说简单一些就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专精特新。这个方向要认真对待,特别是专精特新最近被提的频次有点高。
今天到此结束,我是溪水每天跟大家聊点不一样的股事,分享我个人的心得观点,分享观点就是人情世故,我分享是人情,你点关注是世故,投资有风险,关注别谨慎!

上一篇:溪水长流:宁王又创历史新高注意持续性

下一篇:溪水长流:煤炭集体跌停火电绿电笑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