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大概率安全获利的基本原则

2021-07-06 18:44

01

      周二大盘走势有点点意思,昨天指数没跌今天盘中倒是吓人了一把,沪指深指全部收V,创业板指最弱也收了一个短下影线,从盘中来看,权重蓝筹白马各种茅是杀跌的主力军,上证50指数盘中一度创出这一波调整的新低,双创50也连续杀跌,科创50指数一度跌超过4%,创业板50一度杀跌3.62%,这也是为啥创业板杀跌最弱的主要原因,我以前说过创业板指数成分只有100家,意思就是刨除这一百家的话别的创业板个股涨跌都跟创业板指数没半毛钱关系,今天两市资金达到了1.1万亿,还算不错,北向资金今天基本持平全天净流出0.6亿,看不出好坏,有资金就是好事,说明跌了有承接力,那么暂时短期挖黄金坑的概率在降低,不过晴备雨伞饱备干粮,我先跟大家聊聊如果出现黄金坑的话会是什么样的黄金坑。

02
     之前我讲过公募可能赎回潮,据中信渠道数据二季度样本基金赎回率达到5.2%,远高于历史的平均2%,而6月底公募和百亿级别私募的仓位均处于年内较低水平,其中权益类公募二季度资金净流出1056亿元,之前的一些数据这里不再赘述了,仓位低场外资金多,赎回压力大,一旦赎回压力继续加码的话,那么大白马权重等各种茅会受的了吗?双创50刚开始这两天就跌的有点小惨,大家可能有些疑惑,我想表达什么意思呢?溪水之前猜测过市场可能挖黄金坑,那么挖谁的黄金坑?那就看哪里需要了,上万亿的资金肯定不会把重心放到什么小盘上去,那么大蓝筹所谓的价值依然是主流,只是他们不够便宜,怎么办?如果赎回大增被动式的杀跌导致践踏之后呢?是不是就够便宜了?很多白马蓝筹都接近腰斩了,如果一个践踏腰斩再腰斩是不是就够便宜了呢?这仅仅是我的一个猜想,如果践踏的话很多股也可能会担心会受到影响,但是结果来说场外的可以说皆大欢喜,场内的死的活谁管你呢,天下股民是一家不是套你就是套他,投资就如行军打仗,只要打就得有人牺牲,能打胜仗谁还会在乎牺牲几个小兵吗?

03
      如果我猜测正确的话,总结就是挖坑可能挖白马的坑,涨的高的股可能被动的带下去,而低估值有优质股相对会抗揍,而且一些小盘题材反而可能多得到一些博弈资金的青睐,对于那些低位蓄势充分的优质成长股仓位控制只要得当你没啥好担心的,机构资金都不怕你有啥好怕的,退一万步说你死了也有机构垫背,而且别忘记你比机构更灵活。另外要记住别碰高位股,别碰蓝筹白马股,别碰短期大涨股,你基本上就安全了七八分。而且你分不清坑底的话,让别人去填就好了,填差不多了你再上,记住一句话,当前别去什么高位蓝筹大涨里面接飞刀,而是要顺势看看当下的资金在往那个方向挤,这大夏天的,资金增多的地方现在都在配备中央空调,资金流出的地方都没钱交电费了你不怕热死就去,舒服的赚钱不香吗,非得火中取栗吗?即使短期不出现什么所谓的黄金坑,作为投资者找到资金风口顺势操作也应该是本能吧。如果短期不挖黄金坑的话,那么这里相当于又做一个平台,后面还会震荡上涨,无论如何走低估值中挖机会这是基本原则,先求安全再求收获。

上一篇:溪水长流:A股利好组合拳来袭房地产神话彻底破灭

下一篇:溪水长流:政策利好组合拳牛市必需品都已备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