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吃肉了 半导体芯片15家新高

2021-06-23 20:31

01

  
          周三大盘表现还算不错,美联储的声音开始偏鸽了,大家再去回顾一下溪水6.16号和6.17号的文章就会感觉比较有意思了,


由于偏鸽了,所以亚太股市表现都非常不错,A股相对也挺好,大小指数开盘集体高开之后集体震荡上扬,成交上两市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今天是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北向资金今天也加速流入82亿,资金还算是比较积极的,情绪也还不错,2000余家红盘,91家涨停,赚钱效应也还不错。

02

        今天的资金聚焦方向依然是科技方向,半导体芯片今天成了市场最强音,半导体有15家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像北方华创、士兰微、华润微等等,今天消费电子方向也出现了大涨,主要跟苹果链相关,昨天台积电说优先保证汽车芯片和苹果芯片,今天传出消息新IPHONE最快8月量产,备货动能有望超去年同期,看世界高端手机,自从华 为手机被卡脖子被迫退出高端市场之后有能力接这个盘的大概率是苹果,三星小米等能力都不太足,而苹果链之前跌的也是妈都找不到了,好些都是腰斩,这一口气突然给吊起来了,所以苹果好几家都刺激涨停了。

03 
        最近新闻说美国的多个二手车型的价格已经超出了原先新车上市时候的价格,大家可能都知道二手车有保值和不保值的,但是即使再保值也不太可能超出新车价,不过主要体现在高价位车上面,目前有向普通汽车蔓延的趋势,其实这一特殊现象的背后是去年美国汽车制造商被关闭8周,导致新车锐减库存不足,之后虽然复工比预期还要快一些,但是不少汽车芯片制造商已经开始转移向消费电子类半导体产品像手机、笔记本电脑,导致汽车缺芯再度被迫暂时关闭工厂,为啥做汽车芯片的都转行了呢?其实是因为汽车的车规级芯片利润低于消费类电子芯片的利润,既然全球缺芯,为啥不转做利润高的呢对吧,之前溪水文章里受过高盛发布的一些数据,现在几百个行业都缺芯,全球芯片的集中营中国台湾和东南亚受疫情的再度冲击导致芯片产能受到影响,缺芯更加严重,这对于我们芯片的国产替代化进程有加速推进作用,中国半导体的自给率只有15%,汽车芯片自给率不到5%,国产14NM芯片明年底可以量产,不要小看这个不够先进,14NM算是目前的主流需求可以满足了,14NM制程可以满足70%的半导体制造工艺的需要,不要异想天开的我们马上要搞出什么5NM 4NM的,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
14nm基本能满足我国国产台式CPU需要的制程的需要,对于我们来讲就是很大的一个进步,这个过程中大家要把握住相关产业链的机会,这意味着未来3到5年是A股科技的黄金赛道投资开启的黄金周期。

04

       短期上来说指数不温不火,但是非常的顽强,至于这里怎么震荡大家不必过于在意,市场的流动性保持的不错,虽然是结构性行情,但是踏准了节奏依然是非常的舒服,这一波行情如果你听我的在科技里滚动甚至捂着我说的类型(优质低估成长低位放量蓄势)的股,多数人只是吃肉多少的问题。大盘的趋势还是好的,目前也没有退温的迹象,大家安心等待就行了,只要你不去追涨那些短期获利很大的品种就行了,其余的交给市场就行了。

上一篇:溪水长流:未来十年A股会好的多

下一篇:溪水长流:利好 3200亿资金等待入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