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分享两个可能成为牛市主线的方向

2021-06-07 21:17


        周一大盘大小指数围绕平盘线附近开盘,沪市深市小幅高开,创业板小幅低开,沪市最终收小小阳线,深市创业板小幅收跌,但是个股情绪非常的强悍,2500多家个股红盘,涨幅大于3%的个股接近700家,涨停个股109家,跌幅大于3%的个股200家,跌停13家,多数都是问题股高位股,成交上今天沪市4322亿元,深市成交5170亿元,两市总计成交接近9500亿元,量能继续保持活跃状态。
      技术上来看今天沪市已经整固了9个交易日,上周我说如果出现杀跌就是踏空者的上车机会,周五大幅低开后拉起,从今天的赚钱效应来看如果周五开盘进场的到现在多少都会有一定的收获,而9个交易日的整固基本上时间和空间都差不多到位了,后面随时可能整固结束开启突破的上涨之路,再度上涨也不要指望空间有多大,3731还是一道坎,但是到3731点的整固我个人预计时间不会像这一次那么久了,所以没上车的抓紧时间,别等最后一班车你上去了,容易给你干精神病院去。


 

       今天盘面上比较强的是鸿蒙概念+半导体芯片,这个方向我也聊了多次了,今天再跟大家聊一下,05年到07年煤飞色舞的牛市,大家都知道每一波牛市的主线都不一样,15年是互联网金融的牛市,因为这一次跟05年到07年类似(跟15年不搭嘎),所以对比也与05年到07年相比,07年牛市煤炭的上涨是因为放开煤价,用电需求大幅增加导致一煤难求,很多电厂都跑到煤厂门口去堵货了,从买不到再到买不起的现象频发,这个现象和目前的什么现象相似呢?溪水来给你解密。据高盛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全球高达169个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从汽车、钢铁产品、混凝土生产到空调制造,甚至小小的肥皂生产都影响到了。像近期全球汽车产业集体陷入了”停产潮“,像知名的车企福特、大众、铃木、丰田、本田等等都发布了暂停工厂生产线的计划,芯片“荒”企业们更“慌‘,缺芯的可不仅仅是汽车行业,可以说已经蔓延到了各类行业,一些企业高管甚至直接跑去芯片制造商门口蹲点要货。全球这种缺芯现象,涨价自然是势在必行,毕竟商品要适应供需这个关系,需大于供自然是价高者得,还用你自己涨吗?蹲门口的高管自然会帮你涨,你出50我出60,最终的结果就是从买不到再到买不起,是不是和03年电荒时候的煤炭很相似,所以结论是什么?就是芯片会涨,半导体会涨,而且此时还叠加我们的特殊使命,供给侧改的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十年计划,国产替代的历史使命,那么半导体芯片类的会不会有成为主线的潜力?至少半导体芯片的整条产业链都会受益,值得大家跟踪关注。


 

       再来说说鸿蒙,鸿蒙发布会之后有关鸿蒙的新闻可以说是铺天盖地,从小自媒体到央视各大频道全部大面积广泛报道,为什么会铺天盖地呢?因为鸿蒙的使命也具有特殊的意义,他不仅仅是华 为的更是中国的,贸易战让我们看清了你落后就要挨打,以前拿武器打,现在拿高科技打,高科技封锁金融封锁等等,硬件不行我们就从软件弯道超车,而且一出手就是王炸,鸿蒙不仅仅是一个安卓苹果系统的替代,而是全新的升级换代,可以说具有一个跨时代意义,甚至有可能成为一个引领时代潮流的产物,我们中国有强大的市场基础,目前美的、格力、魅族、还有很多企业都加入了鸿蒙,而小米等大的手机厂商为什么不直接支持鸿蒙呢?其实很简单,华 为手机被制裁从世界第三的份额到最后不到4%,最后不得已卖出荣耀,小米等厂商们敢一拍大腿就说我支持鸿蒙,那么安卓要是咔一下制裁他们呢?他们不是傻子,或者说他们金钱至上,这也不是我能评判的,历史最终会给出答案,而鸿蒙这一次这么高涨的情绪肯定会被快速推进,那么鸿蒙概念股是不是也有成为主线的潜力呢?也值得大家跟踪,以前我说过一个问题就是要低估要业绩要基本面,但是当风口来的时候呢?价格未必等于价值,2007年的煤炭涨疯了是价值吗?2015年的互联网金融是价值吗?所以当牛市来站在风口的主线要适当的给予他们的价格空间一定的弹性。

上一篇:溪水长流:2021牛市来了的逻辑分析

下一篇:溪水长流:干货 分享一条潜力主线和思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