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大利好 近万亿资金可进A股

2021-05-06 23:53

      周四A股大小指数集体低开震荡,沪市表现相对稳定,创业板振幅相对偏大,盘中一度杀跌超4%,不过目前来说创业板并非主要观察指数,沪市才是主要参考指数,今天创业板杀跌的主要动能是沃森生物和智飞生物,原因是因为美国准备支持放弃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这典型的属于字越少事越大,这也是今天疫苗概念股被闷杀的主要推手,因为疫情来的突然而且快速,所以很多企业对疫苗的投资是非常巨大的,而生产疫苗的主要产地都是在发展中国家,像印度都快人间炼狱了,死人都扎堆就地焚烧,然后一人扒一堆灰回家的地步了,他们却是主要生产疫苗基地,而且目前他们生产的疫苗还TM往外送,如果三哥一生气不生产了不知道美国咋想,像美国等国家生产疫苗的企业其实并非那么无私,他们大部分都非满负荷生产,而且有所保留的生产,说人话就是他们为了保证疫苗价格而故意制造稀缺性,稀缺意味着可以卖更高的价格,一旦美国此举获得国会通过的话,对于全球来说自然是好事,但是对于疫苗企业来说就是重锤了,原因就是可以有更多的国家和厂家去生产新冠疫苗,一旦供需平衡或者供大于需,对于花了很多钱研发的企业来说自然是大利空了,这也是今天A股里面的疫苗股直接死翘翘的原因。不过从全球抗疫来讲我认为是好事。
      据统计数据显示,5.6日5.7日两个交易日内共有22只新基金发行,5.6日就有17只新基金面世,据银河证券统计截止5.1日,公募基金最大可动用买A股的资金大约是8875亿元,截止到今天的话估计接近万亿规模了,这些钱才是A股的大利好,才是未来A股走好的基础,即使按照一半最大的一半来说也差不多有5000亿,只要这些基金经理不都是二傻子的话,那些A股低估值的优质公司大家要重视起来。
      今天住建部官网消息称:
住建部部关于确定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的通知近日发布,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城市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此前4.20日的消息显示5月开始将在京、合肥、武汉、柳州四站大规模测试,将通过构建面向城市拥挤路口200余台C-V2X车辆规模化运行的场景,重点为C-V2X设备系统提供大规模环境下的通信时延、可靠性等性能测试。此前工信部明确表态,C-V2X是中国唯一的车联网技术标准。据中智行的统计,我国汽车保有量达3亿辆,车路协同可以降低2万元成本,节省6万亿元。而我国有485万公里的道路,将它们升级为智能道路所需的成本是不到每公里一百万元,总成本不到4.85万亿元。也就是说,车路协同相比无人驾驶单车智能可以节省1万多亿元。
      现在市场的分歧就是单车智能和网联智能,其实从大趋势来讲网联智能是大势所趋,而高速公路是车路协同的主要应用场景,也是最容易应用的场景,从目前的技术来看可以分为5个阶段:
第一代技术:可变限速系统、交通信息发布系统,面向普通汽车。

第二代技术:雾天公路行车安全诱导装置、公路发光型诱导设施、基于微波车辆检测器的公路视觉盲区危险预警系统等,面向普通汽车。

第三代技术:ETC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主动发光交通标志、基于毫米波雷达或机器视觉的公路视觉盲区危险预警系统等,面向普通汽车。

第四代技术:基于LTE-V2X的智能车路协同系统,面向智能网联汽车。

第五代技术:基于5G-V2X的智能车路协同系统,面向智能网联汽车。
从这个技术划算来说,目前我们正处于第三代向第四代转变的过程,但是目前的问题相对也比较明显,那就是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的问题,举个例子就是高速上有10辆汽车,有一半普通一半智能网联汽车的话,那么智能网联汽车的体验感相对不会太好,因为一半车能接受到及时的信息,有一半汽车不能接收就会导致各种问题出现,但是这也是机会,我以前提过的汽车电子的机会,现在智能网联汽车的渗透率低,但是十年后呢?随着渗透率的提升,那些汽车电子公司会出现一大批机会,同样的车路协同基础设施也会受益,想发展基础设施你得有吧?不可能只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路侧端还是老样子。所以整个车路协同系统建设的需求就会推动起来,溪水整理了部分车路协同概念股,

上一篇:溪水长流:一个千亿市场启动

下一篇:溪水长流:说一下当下的投资思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