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给大家低吸机会不会太多了

2020-09-21 21:07

       周一大盘高开后震荡走弱,非常沉闷的一天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个股跌的也不惨,但是情绪影响非常大,周末酝酿的券商今天高开低走,有点伤士气,指数没有延续上周五的走势也并不是说就不好了,而是增量资金谨慎导致的节奏放缓,上午溪水也说了节奏放缓反而会多出不少低吸的机会,下午的时候市场出现了快速缩量,说明市场惜售情绪未变,周五带来的刺激上午消化完毕,意味着短线资金情绪也非常谨慎,从个股上来看,虽然成交继续萎缩,但是个股表现并不弱,跌幅大于3%的个股215家,跌幅大于9%的个股也只有6家,其中基本都是高位股或者短线大涨的股,说明市场指数吓人但是个股并没那么弱,当然涨幅榜也没那么强,涨幅超过3%的个股只有281家,这个时候就是第二轮启动的条件还没有确立,反而又多了一些低吸的机会。
       之前溪水说的已经很多了,现在就是看增量,很多优质低位成长股已经整理的很充分了,而顺周期板块大金融有色相对来讲虽然周五爆发了一下,但是溪水认为他们并没有结束,后续还可以关注他们的机会,只是目前市场的增量还不稳定或者说非常谨慎,所以给大家的感觉就是不够强势,但是一旦增量资金爆发可能很多低吸的机会就没有了,之前溪水一直建议大家逢低吸纳,现在依然还是这样的建议,只是给大家低吸的机会我估计不会太多了,所以仓位轻的要注意把握机会,一旦大盘突突上去你至少不会那么被动,现在成交已经萎缩成这样了就暂时别拿量说事,等有量了最佳低吸机会也就错过了,上周四和上周五出现了两天试盘,这样的试盘量能都不是特别大,不排除大盘接下来会震荡上扬几天后突然再加速,市场总是在悲观和怀疑中犹豫上涨到突然加速甩人。
     从行为学上来说,调整了2个多月,市场都没多少增量资金了,这个时候做顶?不现实啊,这个时候做底反倒是有可能,目前所有的特征都符合底部特征,而不是顶部特征,顶部特征是疯狂激动拉不住,成交量不断放大,底部特征就是没多少人谈股市,量能萎缩到极致,换位思考一下就清楚了。

上一篇:9.21日收评:提防大盘缓慢震荡上扬后突然加速甩人

下一篇:9.22日午评:市场虽吓人但个股并没那么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