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7.21日收评:大盘整理是良性的蓄势整固

2020-07-21 15:28

周二大盘走势基本符合预期,昨天大涨后今天出现窄幅震荡整理,这样就会出现用时间换空间的企稳整固走势,量能继续萎缩也说明不可能马上就上去,这一点昨天说的很清楚,今天创业板表现最强,沪市稍弱,市场走出跷跷板。截至收盘,沪指涨0.2%,报收3320点;深成指涨0.65%,报收13536点;创业板指涨1.45%,报收2736点。

从板块上来看,行业板块涨跌基本持平,农业服务、生物制品、医药领涨,而军工、证券、环保领跌,完全和昨天反过来了,概念板块上蚂蚁金服、NMN、生物疫苗领涨,医废处理、大飞机、有色小金属领跌。整体上是昨天大涨今天大跌的轮动模式,大金融及水泥、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全天走弱,资金轮动白酒、生物疫苗、特高压、MiniLED、精装修、互联网医疗、深圳、黄金等板块。

从个股上来看,涨跌也基本持平,上涨个股1917家,绿盘个股1856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555家,涨停个股83家(不包含新股和ST板块个股),跌幅大于3%的个股219家,跌停个股10家,高位股大幅杀跌,低位股补涨明显。

从量能上来看,沪市全天成交4889亿元,深市全天成交6142亿元,两市全天共计成交11031亿元,成交环比略减,总体继续萎缩。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30.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6.9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87亿元。

总体来说,大盘成交继续萎缩,这样的量能整固是合适的,上冲是不合适的,因为上方的套牢盘还是挺多的,所以需要整固之后才能继续上冲,毕竟上头要的是慢牛不是快牛,不能注册制还没开始呢,你就顶上天去了,后面注册制发了又要挨骂了。细水长流走慢牛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真的这样的话,记住一点垃圾股就是垃圾股千万别碰,慢牛属于结构性牛市,优质成长股才是未来的主线,这个底线一定把握好。


上一篇:7.21午评:回踩下来对于想上车的人是机会

下一篇:溪水长流:原来机构资金流入这些板块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