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溪水长流:A股趋势明显确立千万别抠搜小细节

2020-01-15 22:34

       今天继续给大家一点信心,最近看空的比较多,很多投资者不知道何去何从了,是该减仓过节还是持股过节成了当头的问题,之所以他是当头的问题其实恰恰是因为大家对多空的分歧,你看空自然就清仓减仓,看多自然就是买股持股过节。溪水最近一直提醒大家坚定信心,心中不停默念八字真言:涨不心慌跌不心慌。为啥溪水信心那么足,溪水觉得很多人看我是因为相信我,我不能给出模棱两可的逻辑,不玩那些进可攻退可守的观点,溪水今天就直接说一下自己的逻辑。
      第一、 去年12.19日溪水发文明确说下跌趋势扭转为上升趋势,并且说回踩一下之后就会出现第二波上涨,只是溪水当时有点谨慎,市场调整根本没那么多,这其实已经反映出了资金情绪开始躁动,最初的资金情绪从来都不是散户主导,而是机构资金主导,特别是之前中信证券的涨停,这些大家伙的涨停根本不可能是散户资金所为,溪水也一直提醒说一定要关注标杆的信号,所以目前这点涨幅根本不可能是行情要终结的样子,大家更要甩脱之前的熊市思维。
      第二、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手里的股一卖就飞,很容易被甩,无论是手里的优质低位滞涨股还是刚启动上涨的放量成长股,之所以很多人会卖飞主要还是熊市思维作祟,这一点溪水之前文章也多次讲过,一旦趋势确立了,就要抛弃熊市思维,无论现在算不算牛市,都是一个趋势的扭转,所以持股肯定是第一位,有趋势未必是牛市,但是有趋势肯定是持股为主。 
     第三、外资连续8个月净流入,最近外资更是疯狂的入场,开通以来共计流入超过一万亿截止到今天的数据是10399.61亿元,而且近期更是疯狂的加速流入,美的没买爆了,华测检测即将被买爆,溪水前年的时候就说过一个事情,那就是未来外资才是A股最大的推手,当时还说外资带来几万亿资金,结果目前已经超万亿了,虽然还没有达到外资改变A股的地步,但是外资对A股的影响力已经非常明显了,外资爆买的很多股都走出了自己的价值回归之路,格力不断新高,美的不断新高,茅台等等当然他们不完全是外资的作用的,但是中国的机构也不示弱,我们的好货不能全让你们给抄了底吧,而大多数投资者还没醒过来呢,这一路上总担心他们那高,结果他们就不断的新高,涨出了天际,这也说明外资对A股的影响力已经有一定的成效了,很作人已经开始借鉴外资的投资思路了。为什么现在溪水说外资对A股的促进作用以前不说,简单一点来说就好比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快速长大了,已经长大到情绪行为可以让A股开始思考了。正是成熟的理念开始缓慢的影响A股市场投资行为,这也是为什么溪水说后面的A股无忧了,目前2020年的行情要比2019年好的多,雷不会少,注册制不知道?质押问题商誉问题等等一系列如果对于A股的影响还大到一定程度的话,全面注册制会推出?从科创板到注册制,将近一年的时间,A股经历了一场蜕变,同样也给A股的未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溪水12.8日写出了A股正在进入前所未有的良性估值洼地。这一段分析可能更久远,但是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底子要扎实。无论是中短期还是长期,他们都给A股创造了一个上涨的温床。
      第四、中长期的利好政策其实很多很多了,多到很多人都不愿意相信了,就因为这也的有色眼镜,让A股出现了一波估值修复,让外资抄了大底,让外资5年的收益达到了将近50%,中国的投资者太聪明反而大大跑输了基金外资机构等等,注册制也是中长期的利好,3月份开始生效,那么在这之前市场需要预热,需要人气,新场子准备试营业了,一般都要请一帮人免费吃几天来烘托一下人气,所以溪水觉得至少3月份之前无忧,过程或者有调整,但是如果真像一些极端人士分析的那样,那不是赤裸裸的打领导的脸吗?
      今天有点不太舒服,感冒了脑子有点混乱,就写这么多吧,看多看空都要坚定,前提是不能跟趋势作对,永远做大概率事件,目前A股的趋势明显确立了,很多踏空的人开始抠搜小细节,说什么短期调整啊,给自己找借口,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喜欢你的人不负责,从来没有神,怕错干什么?错了就是错了对了就对了,大家都知道趋势确立就是买股持股捂住,少折腾。溪水目前还是送给大家说烂的话,挖掘优质低位放量滞涨成长股,后面符合这样条件的越来越少,捂住捂住捂住别撒手,你总想踢出朵花来,结果卖鞋的生意好了,你总想赚的最多,结果丢了西瓜捡芝麻,巴菲特的伟大不在于他在88岁的时候拥有超过千亿美元的资产,而在于他年轻的时候就想明白了很多问题并用一生去坚守,为什么只有一个一个巴菲特,巴菲特的方法简单明了为什么没人能模仿?因为很多人不喜欢慢慢变富,特别是A股里面的投资者。未来A股的市场必然开始慢慢成熟,你不改变就被淘汰。
仅以此篇送给那些喜欢溪水的兄弟姐妹们,希望大家能学着慢下来。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溪饭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有你就值得,你的驻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溪水在这每天陪你聊股事。好看记得点在看转发,是对溪水最大的认可!!

上一篇:溪水长流:上涨趋势形成的信号一定要记住

下一篇:1.16午评:趋势之下要学会捂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