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数大跌不过是机构调仓的把戏

2017-11-23 20:25

       今天大盘再次大跌,指数上方沪市跌22.29%其他三大指数跌幅都超过3%了,可以说今天算是一场指数型股灾,跌停板不算ST的话21只,跌5个点以上的比红盘的还多,但是跟上一次相比的话要好的多了,跌5个点以上的是上次的差不多四分之一,跌停是上次的五分之一左右,红盘倒是没有太大的区别,昨天预想过今天的事情,昨天博客的原话是:一旦上证50休息了,大家也可以松口气了,他们真正休息的话说明机构调仓基本完事了,具体哪天头部不好确立,但有这个问题一定要注意,而且不要低估了机构的手段,甚至不排除最后的洗盘,A股的事情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以上是原话,今天也得到了验证,今天的白马股很惨,从沪市的指数可以看出来,单日跌幅创出年内最大,以前都是维稳,这次为什么不维稳了呢?是否意味着白马可能要休息一段了,今天机构也可以说使出了本事,让很多资金再次恐慌,但是能看到的是虽然今天跌的比上次还惨,但是量能比上次萎缩,说明机构其实是在制造恐慌,今天早上三会联合发声将持续改革股票发行退市等制度,这就验证了溪水之前的观点,退市制度要提上日程了,但是同时也说了,IPO要常态化,那么说明这次退市的可能不会太少,不过我认为不至于一刀切,而上头反复的再提守住不发生金融系统性风险,其实在给那些垃圾公司敲警钟,也是再提醒投资者,我们会尽力的保护好你们,潜台词就是可能会有些人因此受伤,说远了继续说正题,机构制造恐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调仓换股,资金出来之后打压股价找机会低吸,对比一下上次就发现这次很多低位成长股抗揍了,虽然红盘的跟上次差不多,但是跌幅榜跟上次差太多了,明显的是打压指数股低吸低位优质成长股,虽然到目前来说市场可能超乎了很多的意料之外,甚至很多人都觉得白马不该这么涨,但是溪水也说过,他们是 工具是引路石,最终的目的是整个股市变成良性的,这么长时间的纠偏,目的无非就是让大家别去玩垃圾股,让大家潜意识中意识到价值投资的重要性,为了将来垃圾股退市的时候散户少受点伤害,没有大面积的伤害出现,当然这也是溪水个人的猜测,同时也是期望。所以未来溪水认为指数怎么震荡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选择到心仪的对象,选股思路溪水也说过几种,昨天还说过一种,详情去看昨天的博客吧。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股思路,溪水选股思路也仅仅分享自己的一点点心得,适合就用不适合就当看小说了。对于炒作很大次新股溪水这里也简单说说,很多新上市的新股确实不错,不少都是行业龙头或者细分领域的龙头,但是上市炒作的很厉害,动不动就翻几倍,也脱离了实际的价值,所以看好的话就加个自选等跌出价值了再说。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上一篇:筛选龙头股的简单办法

下一篇:重点关注底部确立之后蓄势有量的成长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