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易纲:支持上海强化全球金融资源配置功能

2021-06-10 11:34

    本报记者 刘琪

    6月10日,以“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论坛共同轮值主席易纲在论坛上表示,去年以来,中国金融体系稳妥应对疫情冲击,为经济快速恢复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展。比如,引入了全国首家外资独资寿险、公募基金和外资控股理财公司;推出了国内首批利率期权产品、多个国际期货新品种;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走在全国前列;超过900家境外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市场,持债规模达到3.3万亿元。很高兴看到,上海在全球金融中心的排名已连续两次位居第三。

    “我曾在之前的陆家嘴论坛上提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一定是基于人民币资产形成的国际金融中心。随着全球配置人民币资产需求的逐步增加,将衍生出对人民币资产的风险管理、法治环境、人才供给等一系列诉求。在此过程中,上海将成为人民币资产配置中心、风险管理中心、金融科技中心、优质营商环境示范中心和金融人才中心,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国际金融中心。”易纲说,“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易纲表示,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工作。支持上海强化全球金融资源配置功能,打造促进双循环的绿色金融枢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成为新发展格局下联通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重要枢纽和桥梁。

(编辑 张明富 孙倩)

上一篇:易纲:目前普惠小微贷款已支持3600多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下一篇:易纲:央行已开展金融机构气候变化风险压力测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