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易纲:已实现1.5万亿元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目标

2020-12-31 18:22

    本报记者 刘琪

    12月31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新年致辞。

    易纲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始终关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冷暖。受疫情影响,很多小微企业生存压力骤然增大,他们是千万个家庭的支柱,是市场经济活力的源泉,是国计民生的重要保障。我们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增加1万亿元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创新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持续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红利,多措并举支持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坚定不移推动金融机构合理让利,千方百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目前,银行已累计完成对6万多亿元贷款的延期还本付息,累计发放3万多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3000余万户经营主体,实现1.5万亿元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目标。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央行、银保监会:住房租赁有关贷款暂不纳入房地产贷款占比计算

下一篇:央行等6部门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支持稳外贸稳外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