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华创资本副总裁魏绪:教育行业投资主要看中教学方法论的创新

2020-12-18 21:33

    本报记者 刘琪

    12月18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2020中国教育资本论坛”在北京举行。华创资本副总裁魏绪在以“赋能”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表示,华创资本是一家为创业者提供初创期和成长期投资的专业投资机构。今年受疫情影响对一些早期投资机构造成了一定压力,因此华创资本今年并没有出手新的教育项目,而是对已经投了的项目进行新的“加注”。

    “我们主要看中教学方法论的创新,也正是因为这个,在今年流量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还能够有很好的表现。”魏绪表示,华创资本相信创新的价值,也就是在做项目筛选的时候会很看重本身的创新性,而创新可以分成商业模式的创新、本身内容的创新、技术的创新等几个部分。

    魏绪谈道,华创资本在加大关注教育的时候,但发现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机会已经比较少了,因此更多看中本身产品的创新和技术的创新。根据这个原则,华创资本投资“少年得道”就是因为看中其从教研端和方法论对语文教学的创新。另外一家投资的公司“小羊教育”,就是通过大数据和AI的方式去做一些排班的软件,以提高学校的教学效率。

    对于在接下来的投资过程当中将比较在意哪个细分赛道,魏绪表示,可能不再局限于某一个学科或者某一个赛道,更希望看到一些在供给端,也就是产品端和内容端有变化的教育公司。目前大部分公司还是在模式上、渠道上创新,但是从教学的本质来说一直都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

    “我们想要看到的是,不管是用新的技术也好、新的方法论也好,可以从产品、内容和教学方法上进行改变,能够给教育行业提供更高的价值,让学生在学习的时候可以学得更轻松,或者是教学的效果可以更有保障,”魏绪谈道,“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和科技的结合,但是还在比较早期的阶段,大家还在尝试和摸索当中,未来这一块应该还是会有很大的机会。”

(编辑 孙倩)

上一篇:1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7万亿元

下一篇:三好网总裁余敏:线上线下结合的核心是思考用户、家长和学生到底需要什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