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开放融合的数字技术必然带来新的安全挑战

2020-11-27 17:08

    本报记者 刘琪

    11月27日,在2020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上,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围绕“新金融”“新基建”“新安全”主题时谈到,金融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安全有两层含义,一是技术手段如何保证整个体系的安全,二是怎样用技术手段让金融服务更多小微企业、农业以及过去没有触达金融服务的人群。

    谈及新基建,郭为谈道,数字经济时代,以云为特征的信息基础设施的重构和演进是当代最重要的课题,新基建包含“信息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三层。

    对于什么是新安全?郭为认为,未来的数字技术是开放融合的,必然带来新的安全挑战。过去的安全是被动的,通过不断加密、加探头等方式发现安全问题。新安全,是自主、主动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论坛的开幕式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神州信息签署战略合作,三方将围绕在数字经济场景应用、金融新基建、金融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编辑 田冬)

上一篇: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加强数字金融网络安全体系化建设

下一篇:金融系统年内让利1.5万亿元目标已完成83.3% 专家预计“直达工具”和减费将继续发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