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后续工作重点是抓好落实五部门出台的30条金融支持措施

2020-02-14 17:35

    本报记者 刘琪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部分企业带来了较大影响,对于给予这些受影响的企业哪些金融支持,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在2月14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期央行已会同财政部等五部门出台了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30条政策措施。后续的工作重点就是抓好落实,让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行业和企业都享受到这些支持措施带来的好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具体来说:一是,量要增,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保持贷款合理增速;价要减,要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服务费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结构要优化,要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投放,加大对小微和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效率要提高,要简化审批流程,审批放贷要快。二是,金融机构要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三是,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要取消反担保要求,扩大担保规模,将放大倍数逐步提高至10倍;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将平均担保费率逐步降至1%以下。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减半收取担保费。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多地为中小微企业免房租减负 业内人士呼吁疫情严重地区可适当引导利率进一步下调

下一篇:陈雨露:金融业对外开放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