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行营管部:着力提升地区金融治理水平

2019-12-18 17:15

    本报记者 刘琪

    12月18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人行营业管理部今日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人民银行总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和总体要求,对做好明年金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人行营业管理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的金融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纵深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着力提升地区金融治理水平,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三是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持续优化首都营商环境。四是坚持改革开放为源动力,进一步推动首都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明年经济金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稳”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牢牢把握总行、总局对于明年金融工作的要求,将学习所得转化为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转化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斗争本领。同时,要把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融入明年金融工作的思考和谋划中,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敏锐性和履职责任感,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收官工作,以崭新、饱满的工作状态做好2020年首都金融工作。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央行时隔20个工作日重启逆回购 投放2000亿元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

下一篇:建行五大抓手探路扶贫新模式 “产消联动+综合服务”构建首都消费扶贫大格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