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8月末山西省扶贫小额信贷余额为118.42亿元

2019-09-19 21:27

    本报记者 刘琪

    9月19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山西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李瑞杰表示,近年来,山西银保监局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作为全局重要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目标,强化监管引领和推动协同,持续引导山西银行业保险业积极作为、精准发力,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金融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瑞杰介绍说,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中,山西辖属吕梁山、燕山—太行山两个;全省117个县(市、区)中,有36个国定贫困县、22个省定贫困县;全省有贫困村7993个,贫困人口329万人,2019年计划实现17个贫困县(含10个深度贫困县)摘帽。

    扶贫小额信贷作为精准扶贫十项工程之一,其政策要点是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基准利率发放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的免抵押免担保小额贷款,并通过财政贴息和县建风险补偿金分担风险,目的是帮助贫困户积极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据李瑞杰介绍,2015年至今,累计为43.35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05.6亿元,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投放量位居全国前七名。截至2019年8月末,全省扶贫小额信贷余额118.42亿元,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25.37万户,逾期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央行:8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4万亿元

下一篇:美联储再降利率25个基点 近期人民币降息必要性不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