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山西证券:机构抱团或出现松动但不会轻易瓦解

2021-01-17 21:01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本周(1月11日-15日),三大指数结束连涨态势。从结构来看,机构抱团开始松动,白酒、光伏、军工等热点板块大幅回调。从成交额来看,本周每日的成交额维持在万亿元之上,市场交投仍处于高位。

    对此,山西证券策略团队发布最新观点称,本周,机构抱团出现松动,低估值板块大涨。从消息面来看,美联储暗示缩减购债规模,央行缩量续作MLF等消息引发白酒、光伏等板块大跌。指数由上涨转入震荡,成交额仍旧维持高位。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表示,指数大概率维持震荡态势,机构抱团或出现松动但不会轻易瓦解,但板块之间的估值差异将明显缩小。从目前机构抱团的板块来看,白酒业绩确定性强但估值偏高,新能源汽车业绩亮眼,技术方面也出现新变化,机构对于抱团板块的后续走势仍有分歧,故抱团板块的调整不会一蹴而就。但从估值和市场来看,机构投资者已出现明显的调仓迹象,低估值板块获资金流入。后续机构调仓仍将延续,热度、基本面、估值依次成为机构考虑的重要参考。

    板块方面,山西证券推荐有色(基础金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信创和银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迎来政策、市场和技术三方面的驱动,利好相关龙头。拜登新政财政规模超市场预期,工业金属价格有望进一步走升,重点关注铜、铝等基本金属。央行缩量续作MLF,高估值板块面临回调风险。从估值来看,目前银行板块估值相对较低,仍有安全边际,具备配置价值,投资者可持续关注。

    中长期来看,山西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方向。低估值顺周期:煤炭、有色、大金融(龙头券商、银行、保险);基本面改善超跌反弹:电子、信创、游戏;主题投资:军工。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安信证券:龙头效应仍是长期趋势

下一篇:中金公司A股策略:重结构、轻指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