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拉卡拉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2%-20% 投放电签POS优势明显

2020-10-15 17:08

    本报记者 李冰

    10月14日晚间,拉卡拉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亿元-7.4亿元,同比增长12%-20%;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3.0亿元,同比增长12%-20%。

    预告中称,伴随国内经济恢复,公司自今年二月底启动的新一轮市场扩张计划效果持续显现,第三季度公司支付科技业务收入增速显著提升,金融科技、信息科技等高毛利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收入整体占比进一步提高,带动了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持续增长。

    支付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拉卡拉的主要盈利点依然在收单业务,但不难看出,其针对B端服务的增值业务将是未来业绩重要增长点之一。比如拉卡拉说的互联网4.0。”

    拉卡拉业绩预告中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产品创新与研发迭代的力度,通过投放电签POS等新型小微收单终端,巩固公司商户拓展和市场占有率方面的领先优势;正式落地推广手机POS产品,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不断升级完善包括“云小店”的“支付+”SAAS产品,稳步推进公司产业互联网的4.0战略。

    王蓬博指出,“从行业角度来看,手机POS产品,银联曾重点推出过,但业绩报中电签POS确实是较为重要的创新,也是目前各大收单支付机构主推的,有着不用纸质打印出票,更加便捷,费率较低的优势。”

    此前,拉卡拉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加强云生态建设、新一代支付系统升级,已经搭建起新型分布式开发PAAS中间平台,结合多年研发积累的成熟支付业务体系、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模块,可快速响应前端客户需求——形成云服务产品,极大缩短了开发迭代周期,提升服务品质,全方位满足商户对云服务的需求。

    虽然2020年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但从前三季度的业绩来看,拉卡拉不但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影响,而且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半年报中曾将其原因归结为:一方面公司上半年启动了新一轮市场扩张计划,加速新型小微收单终端投放,另一方面,公司去年底收购的大树保险经纪公司以及新设立的从事金融科技服务的两家全资子公司,上半年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拉卡拉与互联网巨头支付相比,客群更为下沉,直面B端客户,线下运营能力较为扎实。未来对于商户服务及跨境支付领域成长值得期待。

    “拉卡拉与微信支付及支付宝不同,更多是专注B端业务,做产业链下游的收单。具有直面客户的优势,其真实商户数量规模也很大。”王蓬博进一步阐述观点认为,“其想要突围有几个方向,比如深耕行业做解决方案,开拓更多渠道场,还有就是卖身互联网小巨头专一开拓固有场景,包括转型跨境支付服务商以及开展聚合支付业务等等。”

(编辑 田冬 上官梦露)

上一篇:年内支付机构领6张超千万元罚单 最大罚单涉16项违规

下一篇:邮储银行与京东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