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基金会出资设立首期3亿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基金”并启动全球采购

2020-02-02 22:08

    本报记者 李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腾讯公司以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腾讯基金会”)联手全国多家慈善组织协力救助,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抗击工作提供助力。

    数据显示,自1月23日腾讯公益平台上线“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以来,来自天南海北超过730万人次爱心网友积极参与募款救助,全国65家慈善组织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筹得逾3.7亿元善款,迅速投入了多地的抗击疫情与救助工作。

    此外,腾讯基金会紧急出资设立的首期3亿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基金”(以下简称“防控基金”),正通过各种渠道加紧采购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快马加鞭运送往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

    截至1月30日17点,在超过730万人次的爱心网友的共同助力下,腾讯公益平台为驰援新冠疫情筹集善款超3.7亿元。

    腾讯基金会方面表示,通过各采购渠道的通力合作,目前已有包括超过180万只口罩在内的大批医疗物资,正在加急送往前线。

    在技术驰援方面,腾讯通过腾讯觅决产品,建立疫情人流监控态势感知系统,帮助各地政府快速掌握疫情动态。腾讯云向正在承担新冠肺炎药物筛选和病毒突变预测工作的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生物医学交叉研究院的黄牛教授实验室,中山大学药学院的罗海彬教授团队提供免费的云超算能力、运算集群支持以及基础的云计算能力。

    在线上协作方面,腾讯依托微信、企业微信、腾讯文档等平台,面向社会开放线上协作能力,为远程办公和会议创造有利条件,帮助減少线下人员聚集需求,提高异地协作效率,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和疫情经济损失。而通过腾讯教育、腾讯课堂、企鹅辅导、腾讯英语君等产品能力,腾讯公司面向湖北地区免费开放部分教育产品,鼓励学生和线下辅导机构在线上开展教学,避免人员聚集风险,方便公众生活。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提示:防范假借疫情实施诈骗

下一篇:疫情一线180万小店贷款利息获下调 网商银行: 患病小店主利息全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