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腾讯理财通发布报告:84%的90后有理财习惯

2019-12-30 20:32

    本报记者 李冰

    还有不到两天,第一批90后将迈入30岁。“三十而立”也意味着责任和压力,越来越多90后开始谋求工资外的收入,其中包括投资理财和各种“副业”。

    12月30日,腾讯理财通联合企鹅智库对全国多个城市的90后人群进行了调研,并发布《90后理财与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多个维度展示了90后群体的投资理财及消费现状。

    资料显示,作为腾讯唯一的官方理财平台,腾讯理财通目前已拥有1.5亿用户,资金保有量达到8000亿元。其中90后已超越70、80后,成为腾讯理财通用户数量最多的群体,占比高达38%。

    调查显示,84%的90后有理财的习惯,超9成的90后在今年的投资理财中取得正收益,其中金融行业90后盈利比例最高,其次为互联网行业和公务员90后,建筑行业90后今年盈利比例最低。

    在理财渠道方面,84.5%的90后选择了互联网平台,远远高出选择银行等传统理财渠道的比例。长沙、成都等新一线城市的90后更偏好通过互联网进行理财,如选择互联网理财平台的长沙90后占比高达91.7%。在平台选择方面,资金安全,收益率、存取灵活性成为90后考虑的三大因素。

(编辑 才山丹)

上一篇:拉卡拉预计2019年净利增长近35% 公布利润分配与转增股本预案

下一篇:达摩院2020十大科技趋势发布:日活千万区块链应用将走进大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