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0家机构提供2000亿元 助力“双十一”

2018-08-25 00:12

    ■本报记者 李冰

    未到9月份,淘宝天猫商家就已经开始进入2018年“双十一”备战阶段。《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淘宝、天猫商家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已经进入“双十一”筹备状态,组织生产、备货等会出现大量资金需求。

    8月23日,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透露,今年将有50家金融机构共同为“双十一”商家提供2000亿元的资金支持,“我们的AI运营能力智能预测到今年商家的信贷需求将有大幅提升”。

    蚂蚁金服方面介绍,今年“双十一”呈现出新的特点:覆盖更多小微企业,除虚拟产品商家外,九成以上的淘宝天猫商家,品牌商的线下智慧门店和产业链上下游长尾小企业都能获得贷款额度;且小微企业有不同程度贷款提额和利率优惠等福利。

    金晓龙介绍,今年“双十一”超过50%的商家可获贷款提额,淘宝商家同比提额26%,天猫商家同比提额44%。“在去年网商银行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下降1个百分点的基础上,今年“双十一”备战期间,我们还将给到特定产品最低8.5折的利率折扣。”

    据悉,针对部分销售额高、资金需求量大的品牌商家,网商银行通过与其他金融机构深度合作的方式,由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同时,自去年起,汽车新零售成为“双十一”亮点之一。据悉,在汽车金融领域则是与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共同为汽车融资租赁行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值得注意到是,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了与网商银行共同服务“双十一”商家外,不少金融机构还将以发行或购买“双十一”商家贷款为基础资产的ABS的形式,参与到“双十一”备战中。

上一篇:BAT布局监管科技做“金融大脑” 科技助力监管成趋势

下一篇:京东金融ABS流动性方案正式上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