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度小满金融将发行国内首单运用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ABS项目

2018-06-14 15:43

    本报记者 李冰

    据《证券日报》记者独家了解到,近期,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即将发行国内首单运用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ABS项目。

    目前,度小满金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正在不断拓展。

    在场景应用及产品研发上,度小满金融的区块链技术已落地多个项目。ABS项目即为其最为成功的落地运用案例之一。

    度小满金融区块链负责人李丰介绍称,由于ABS业务参与方众多,业务流程长,因此通常面临着处理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所以选择在底层通过技术把资产打通,把ABS项目相关的参与方拉到区块链上,可有效解决行业问题。

    去年8月,度小满金融参与发行了国内首单运用区块链技术的私募ABS项目以及交易所ABS项目——“百度-长安新生-天风2017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度小满金融的母体百度公司自2015年即开始布局区块链领域,并率先在金融领域应用。目前,度小满金融区块链解决方案已通过包括公安部在内的国家认证,成为了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应用全覆盖的企业级完整解决方案,成为其金融科技的基础设施。

    据了解,在平台搭建上,度小满金融目前拥有“BaaS”区块链开放平台。该平台依托于百度Trust区块链技术框架,依靠底层技术特性,安全、高效、低成本地进行追溯和交易,适用于支付清算、数字票据、银行征信管理、权益证明和交易所证券交易、保险管理、金融审计等领域,打造了系列易用性的区块链工具。在今年上半年,百度BaaS平台的区块链能力进一步扩展,逐步支持了包括以太坊、超级记账本在内的多种标准区块链解决方案。据悉,截至2018年1月,百度“BaaS”已支撑超过500亿元资产的真实性问题,应用于信贷、资产证券化、资产交易所等业务。

上一篇:5月份融资总额近60亿元 区块链领域被“热捧”

下一篇:世界杯相关保险:ATM提款被抢可理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