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尹振涛:网贷是备案制不是牌照制

2018-06-13 17:17

    网贷行业“寒冬”仍在继续,未来到底是备案制还是牌照制这是个问题。

    国家金融实验室金融法律与监管研究基地副主任尹振涛近日表示围绕着网贷行业“1+3”框架最重要的是“1”,网贷是一个中介机构,“1+3”中的“3”,则包括备案、信息披露、银行存管。

    他同时强调认为,首先网贷是备案制,不是牌照制;二是网贷是信息中介,不是信用中介;三是网贷不是金融机构;四是在这个行业当中最重要的是管理规定是业务管理办法,信息披露、银行存款和备案。

    这基本上涵盖了整个网贷行业监管框架。

    尹振涛称,备案和牌照是完全不同的。备案的话,只要不违反相应规定,监管机构及地方金融办,如果不提出异议,必须在一个时间期内备案。没有出新规定之前都是备案制管理。他认为,不管是备案制还是牌照制,至少有这么一次“高考”,通过“高考”都是经过了一定的认可。

上一篇:京东金融保险与中融人寿战略合作 已与120家保险公司合作

下一篇:5月份融资总额近60亿元 区块链领域被“热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