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哈罗宣布全国信用免押金 全国免押金骑行单车数突破1000万辆

2018-03-13 16:57

    3月13日,哈罗单车对外宣布,对信用好的人(芝麻分650以上的用户)不再收任何押金,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解锁并免押金骑行。

    虽然此前共享单车行业已经在试行免押金,但大多是在个别城市试运行,哈罗单车表示,此次他们不分城市,哈罗单车COO韩美说,“我们要让哈罗单车铺设到哪个城市,这个城市就能提供免押金的共享单车。”哈罗单车目前已覆盖武汉、南京、杭州等全国180多个城市,这也是全国首个全面实现信用免押的共享单车。

    哈罗单车称,接下来会继续加大单车在更多城市的投放量,预计到年底信用免押可辐射1.6亿骑行用户、免除押金超过300亿元。据统计,在哈罗全国免押之后,整个中国可以供用户免押金骑行的单车数量也正式突破了1000万辆。信用免押骑行共享单车的时代已经到来。

    而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期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内共享单车押金存量规模约200亿-600亿元,这使得服务于大众绿色出行的共享单车行业受到诸多争议。

    “哈罗给单车行业开了个好头。这标志着依靠腾挪用户押金来维持企业经营不健康模式可以彻底根治和改善。还在收取押金的单车企业应该感到压力。”一位互联网资深人士说。

    2017年8月,交通部等10部门联合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鼓励“共享单车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在去年大规模爆发的“共享单车退押难”问题后,近期,交通部近期已经和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已经制定了初步的政策文件,目前内容基本成熟,不久将会按照程序进行发布,进行落实。

    在推动用户免押方面,哈罗单车一直在行动。从2017年9月份至今,哈罗单车探索尝试了20城芝麻信用免押、在校大学生免押、特殊人群免押等多种形式的用户免押服务。截至目前免押用户总数达到了1500万,免押金总额高达29.8亿元。

上一篇:BATJ区块链布局各有侧重 “杀手级”应用未现

下一篇:支付牌照买卖江湖:全业务牌照最高叫价30亿元 互联网支付最抢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