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红岭创投清盘网贷业务或将提前

2017-09-11 20:01

    9月9日,人民政协报第16期财经智库沙龙在京举办,聚焦“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金融科技当作为”。多位与会全国政协委员指出,金融科技在风险防控领域对金融业的帮助不容小觑,特别是在数据收集分析、风险定级及预警等领域,金融科技发挥着重要的通道作用。不过,金融科技也是把“双刃剑”,未来应在充分发挥其作用的前提下,重点防控金融科技创新过度带来的新风险和新问题。

    与此同时,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参会并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近期红岭宣布清盘网贷一事做了回应,他表示清盘时间会提前,3年前就曾考虑转型和清盘。他同时表示,“红岭创投投资人都比较理性,支持红岭转型。”

    成立于2009年的红岭创投,赶在了中国P2P发展的最早时期,凭借承诺平台“刚性兑付”和大单模式,使红岭创投迅速崛起,目前累计成交量达到2700亿元,堪称国内同类平台的巨头。仅管如此,红岭创投也一直没有达到盈亏平衡。

    2016年的8月24日,中国银监会公布了《网贷管理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肯定了网贷业务的合法地位,确定了网贷业务的基本规范。这意味着在中国发展近十年的网贷行业迎来监管元年。该办法最重要的内容是将P2P平台定位为“小额,分散”的网络借贷中介平台,明确规定,单一自然人、单一法人在单一平台的借款余额分别不能超过20万元、100万元,在多个平台的借款总额分别不能超过100万元、500万元。《网贷管理办法》出台当月的市场信息显示,70%左右的平台需要整改,50%左右的借款人余额超标。

    而红岭创投在2014年开始的大单模式,显然和监管新规有所冲突。

    “限额令”使红岭创投的大单模式遇到监管挑战,类似的大额标机构同样遭遇转型问题。

上一篇:芝麻信用接入阿里诚信体系 超1/4中小微企业已有自己的信用分

下一篇:酷盈网爆出银行存管上线“第一雷” 上千“羊头”率众薅羊毛被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