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鼓励城市政府向金融机构开放信用信息

2017-07-19 01:04

    ■本报记者 李冰

    7月1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鼓励城市政府整合各类信用信息,向金融机构开放,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使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要让信用服务遍及生产生活。”连维良提到,城市管理者要善于挖掘信用信息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注重培育和发展信用服务市场,创造更多的信用应用需求和场景。其中,鼓励城市政府整合各类信用信息,向金融机构开放,促进中小企业融资,使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鼓励信用服务机构运用信用积分,在交通出行、医疗付费、休闲旅游等方面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近期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便被提及。在连维良看来,城市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阵地,未来的信用城市中,“信用有价”的实践应在更多场景落地,比如停车场可以先离场后自动扣费,诚信个人可以优先获得创业培训、金融扶持等就业服务,守信企业也可获得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发放的纯信用贷款。

    “中国人从来不缺信用,缺的是一套体系,借助科技,现在用户的信用积累可以更加多元、多维、实时。”在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看来,这可能是一次中国换道超车的机会,“目前,全社会可能还只探索了1%,还有99%的信用应用场景和价值等待大家一起开拓,在信用问题上,美国的今天不一定是中国的明天,中国的明天却有可能是美国的后天。”

    中国政府网上月发布的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加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被评为最具网民获得感的十大举措之一。在今天的会议上,全国300多座城市联合发布了《信用城市·杭州宣言》,表示将共同追求建设信用城市,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

上一篇:冠群债股结合2.0投资超15亿元 缓解企业“供需错位”

下一篇:和信贷携手中国银联 上线存管帐户移动支付功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