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沪惠保(2022版)”开启预约投保 去年上线以来超739万上海市民参保

2022-05-25 13:53

    本报记者 苏向杲

    5月25日,记者从中国太保获悉,2022年度上海“沪惠保”开启线上预约投保。“沪惠保(2022版)”在2021年版基础上,保障升级,将CAR-T治疗药品和海外肿瘤特药纳入保障,保费为129元保一年,可获得医保范围外最高310万元的医疗保障。

    作为上海首款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坚持“政府指导、商业运作、惠民利民”的原则,由上海市医保局指导,上海银保监局监督,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协调,中国太保寿险为首席承保单位,中国人寿、新华人寿、平安养老、人保健康、泰康养老、平安健康、太平养老、建信人寿8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面向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旨在满足上海市民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

    自2021年4月推出以来,超过739万上海市民参保“沪惠保”,创全国惠民保首年参保人数之最。

    截至2022年4月底,“沪惠保”累计赔付金额超6亿元,累计赔付超14万人次,惠及数万家庭。其中单个赔付件最高赔付金额58.7万元,个人累计赔付最高金额69.68万元;年龄最大的理赔用户101周岁,年龄最小的仅1周岁。

    为了进一步响应参保市民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着力减轻市民重特大疾病就医负担,“沪惠保「2022版」”在2021年度医保范围外住院医疗、国内特定高额药品和质子重离子医疗三大保障基础上,实现了“两增一扩”,即“增”前沿医疗。新增CAR-T治疗药品,提升创新药物可及性,让参保人能享受到前沿先进医疗技术,且0免赔额,最高赔付金额达50万元;“增”海外特药。新增15种海外特药保障,可报销患者在海南博鳌乐城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开具的国外上市但国内未上市、且必须使用的临床急需进口药品,0免赔额,最高赔付金额达30万元;“扩”国内特药。在原有国内21种特药保障的基础上,增补更替已纳入医保目录7种特药,并扩展药品至25种,适应症由原来的17种扩充至23种,进一步满足群众急需的高额药品保障。

    今年家庭共济账户投保人上限由6人增至7人,更好覆盖三孩家庭。个人医保账户可为本人及6位有上海医保的家庭直系亲属(本人父母,配偶,子女)参保。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险资择机入市 有“额度”也有“意愿”

下一篇:险资债券配置占比逼近四成 创近8年新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