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月份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53% 一季度银行系宝宝收益率最高

2019-04-30 01:25

    ■本报记者 苏向杲

    360大数据研究院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至今,除了在2018年12月和2019年1月年末,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该收益率为78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去重之后共122只货币基金的30日年化收益率的平均值)略有反弹,其他时间均在持续下跌。2019年3月,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53%,同比下降了175BP。收益率最低点出现在2月份,平均收益率为2.42%,创近几年新低。

    一季度中,1月份由于年终流动性收紧的因素逐渐褪去,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较2018年末有所下滑;2月份货币政策宽松,货币市场利率延续低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跌至2.5%以下;3月中下旬,受银行季末考核和缴税等因素影响,资金面略有趋紧,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又小幅升至2.53%。

    具体来看,2019年一季度银行系宝宝收益率明显高于其他三类,收益率最低的为代销系互联网宝宝。银行系宝宝较代销系宝宝收益率平均高出35BP-45BP。

    2019年3月互联网宝宝30日年化收益率排名第一的为“润金宝1号”和“幸福添利”,对应的货币基金均为为“博时合惠货币B”,30日年化收益率为3.28%,;位列第二的是“金腾通”,30日年化收益率均为3.23%。收益率在3%以上的互联网宝宝仅有9只,占比为11.54%。

    收益率排名前十的互联网宝宝,银行系有6只、代销系有3只、基金系1只、无第三方支付系。银行系宝宝在收益率方面更有优势,而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在渠道方面更有优势,且微信的零钱通和支付宝的余额宝还具有支付功能,对于以追求功能为主的个人投资者来说更有吸引力。

上一篇:一季度保险业原保费达1.63万亿元 健康险与万能险均同比大增近四成

下一篇:泰康医养社区完成第12城落地 全国可提供逾1.5万户养老单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