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实现保费4500亿元 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一

2017-10-27 12:29

    本报记者 苏向杲

    中国人寿昨日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4499.92亿元,同比增长19.6%,保费规模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一。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8.25亿元,同比增长98.3%。

    三季度报告提到,2017年前三季度,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人寿遵循“重价值、强队伍、优结构、稳增长、防风险”的经营方针,加快发展,转型升级,防控风险,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一是核心业务较快增长。截至本报告期末,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4,499.92亿元,同比增长19.6%,保费规模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一。其中,首年期交保费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1,020.66亿元,同比增长19.1%;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实现人民币574.80亿元,同比增长24.3%;续期保费达人民币2,457.52亿元,同比增长32.6%。

    二是保费结构进一步改善。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寿继续加快期交业务发展,首年期交和续期拉动效应进一步显现。首年期交保费占长险首年保费的比重达61.84%,同比提高7.30个百分点。其中,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占首年期交保费的比重达56.32%,同比提高2.38个百分点。续期保费占总保费的比重达54.61%,同比提高5.37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9月30日,退保率为3.83%。

    三是销售队伍扩量提质。截至本报告期末,个险销售队伍规模达163.5万人,银保渠道销售人员达28.9万人,团险渠道销售人员达10.1万人。此外,中国人寿通过狠抓基础管理,强化销售队伍的培训育成,队伍质态持续改善,本报告期内,个险渠道季均有效人力较2016年底增长36.94%;银保渠道保险规划师队伍月均举绩人力同比增长14.8%。

    四是资产配置结构持续优化,经营效益稳步提高。中国人寿坚持稳健投资、价值投资,加大长久期固定收益资产配置力度,把握权益市场机会优化持仓结构,积极推动另类投资项目。截至本报告期末,中国人寿投资资产为人民币25,932.89亿元,净投资收益率为4.99%,总投资收益率为5.12%,同比分别增长0.44个百分点和0.65个百分点。经营效益稳步增强,本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68.25亿元,同比增长98.3%。

    五是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截至本报告期末,中国人寿总资产达人民币2.87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6.4%,居行业首位;中国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达到278.31%和282.37%。

    三季度报告提到,下一步,中国人寿将遵循“重价值、强队伍、优结构、稳增长、防风险”的经营方针,完成年初既定部署,实现2017年圆满收官。同时,顺应保险监管新要求,把握转型升级主线,科学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勇毅攀登,再创佳绩。

上一篇:保监会对16家保险公司下发监管函 第三批监管函“在路上”

下一篇:11月起线下买保险需录像 300万个客户已体验慧择“双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