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泰康资产另类投资规模近3000亿元

2017-09-28 00:13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穿越周期,价值领航,共筑产业生态体系——泰康2017年度股权投资论坛”在京举办。论坛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份,泰康资产另类投资规模近3000亿元,从开展另类投资业务至今,其累计发行规模达2150亿元,存量管理规模1600亿元,无一笔业务出现逾期或违约。最近三年,泰康资产每年发行规模500亿元左右,约占全市场规模的10%。

    泰康资产副总经理、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中心负责人李振蓬表示,另类投资是大型机构投资者分散风险、提高收益的利器,泰康资产高度重视在另类投资领域主动管理能力的发展与建设,是首批获得基础设施和不动产投资计划产品创新能力备案的机构之一。

    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泰康资产股权投资的规模超过55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和不动产领域投资超过330亿元,先后投资了中石油西气东输管线项目、京沪高铁项目、招商公路股权项目等基础设施领域的股权项目。

    泰康资产基础产业投资一部负责人王胜伟认为,保险资金通过股权方式来参与基础设施投资的时代已经到来,该公司会加大对基础设施领域股权投资的力度,从债权投资向股权投资转变。为此,泰康资产制定了明确的战略——产融结合,坚定获取有稳定现金流的资产。

    王胜伟透露,该公司产融结合战略的实施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寻找细分市场,重点关注商业模式清晰、收入来源简单、运营成本较低的资产,对高速公路、燃气管网、水务、新能源等行业进行深入研究并进行了投资实践。第二步,寻找合作伙伴,积极与有独特竞争优势的产业龙头进行合作,支持产业资本合力投资相关产业。第三步,打造团队、搭建平台及确定具体的实施路径,向产业靠拢,成为市场重要的“玩家”是产融结合的核心策略。

上一篇:“134号文”推高银保销售难度 银行代销手续费水涨船高

下一篇:阳光融和医院与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