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弘康人寿回应监管函:修订后偿付能力充足 不存在报送虚假数据行为

2017-09-22 13:01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昨日,弘康人寿现就保监会【2017】24号监管函相关事项声明如下:

    1.监管函所涉事项,是因公司相关人员对偿付能力编制规则理解偏差导致,不存在报送虚假数据行为;

    2.弘康人寿已按照保监会要求,重新修订并上报公司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3.修订后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依然在100%以上,偿付能力充足。

    【2017】24号监管函称,在弘康人寿报送的2017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其子公司江苏安科科技发展公司将持有的安科科技大厦,由固定资产调整为投资性房地产,并以公允价值进行计量。经审查,该项资产公允价值计量不符合偿二代监管规则和会计准则规定,评估增值依据不足。

    因此,【2017】24号监管函对弘康人寿提出两项监管要求:一是对江苏安科科技发展公司持有的安科科技大厦采用成本法计量,对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使用公允价值计量;二是重新编报2017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并于9月20日前通过偿二代监管信息系统报送保监会。

    保监会披露的保费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弘康人寿原保费收入23.93亿元,同比增长144.62%。而今年前7个月寿险行业原保费收入19171.96亿元,同比增长23.78%。弘康人寿原保费同比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上一篇:保监会:上半年财产险产品发现问题不予备案产品293个

下一篇:保监会同意中煤财险开展“保险+期货”试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