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爱心人寿董事长张延苓:围绕“看病难、看病贵”提供保险服务

2017-08-30 02:40

    ■本报记者 苏向杲

    8月28日,爱心人寿在京举行开业仪式。针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策略,爱心人寿董事长张延苓表示,公司将坚持保险姓保,回归保障,以家庭客户为核心,围绕家庭客户场景化需求构建“保险、健康、财富、安全、慈善”的五朵云客户关爱。

    作为一个新设寿险公司的牵头人和领路人,张延苓认为,做寿险一定要满足客户最根本的需求。所以爱心人寿的核心发展方向直指保险行业最大痛点:“保险+医疗”,围绕老百姓和社会最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提供保险产品和服务。

    在张延苓看来,老百姓的风险保障需求尚未得到满足,这仍然是一个蓝海市场。而保险保额的不足,让张延苓看到了这一市场的巨大机遇,这正是她决定发起设立爱心人寿最根本的动力之一。

    背靠上市公司信立泰药业的爱心人寿将“健康医疗”做为核心发展方向。张延苓表示,医改给商业保险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但是如果不把商业保险公司引入过来,看病难、看病贵会持续下去。

    张延苓认为,“当前保险和医疗割裂,这也造成了健康险发展产品同质化。保险端介入不到医疗,特别是事前健康管理。而一般的保险没有能力去做这个事,而这才是我们需要去做的。”

    张延苓提到,保险和医疗的融合是把客户、保险公司和医院各自对立的一个关系转为相互统一的一个利益共同体,保险公司可以对客户提供前置的健康管理服务。

    “我希望我们搭建一个能够实现客户、保险公司、医疗机构三方共赢的一个运营体系,重构医疗运营。我们可以从局部形成闭环,真正地让我们的客户少生病,保障面广,就医体验好,费用支付合理。”张延苓表示。

    在张延苓看来,深度地介入到医疗,会更精准地确定保险产品的价格和服务的水平,这就是一个科学的依据。“因为风险概率不同,产品价格是不同的,消费者获得最优的性价比。”

    资料显示,爱心人寿于2016年7月份获得保监会批准筹建,于2017年6月份获得开业批复,注册资本为17亿元。根据保监会披露的信息,目前爱心人寿由北京保险产业园、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吉林省煤业集团、深圳市中洲置地、美大集团、深圳信立泰药业等11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既有国资企业又有民营企业,资本来源多元,股权比例较为均衡,结构分散。

上一篇:科技赋能健康管理 众安保险步步保两年用户数破千万

下一篇:阳光产险北分610万元理赔案例入选北京保险业年度“十大影响力”赔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