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合众人寿首赴香港发债5亿美元 票面利率最低

2016-09-22 10:26

    9月19日,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发行5亿美元5年期高级美元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3%,成为我国非上市保险公司发行境外美元债券的最低票面利率。本次债券发行得到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关注,大量优质投资者踊跃参与,表现出对合众人寿的高度认可。合众人寿表示,募集资金将按照公司的战略规划,以分散公司投资组合风险为目的,全部用于公司海外投资项目。

    非上市保险公司境外美元债券发行票面利率最低

    合众人寿作为国内非上市保险公司的代表,合众人寿在发债前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抓住了国际资本市场的最佳时机,抢先在市场调整前完成了本次债券的发行。合众人寿本次发行的5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仅为3%,实现了非上市保险公司境外美元债券最低的票面利率。

    合众人寿经营稳健,债券得到国际投资机构的广泛认可

    合众人寿始终坚持遵循保险业发展规律稳健经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首次保险公司经营评价中被评为最高级的A级评价,显示了公司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各方面经营状况卓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本次债券发行是在英国脱欧,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等一系列经济状况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发行的。但是,合众人寿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健全财务管理体系和内控体系,得到了国际评级机构认可,实现了利用国际资本市场的低成本融资。尽管当天有7只国内发行人境外债券竞争性发行,合众人寿的首次美元债券境外发行仍得到大量优质投资者踊跃参与。

    合众人寿是中国保险业全面对外开放以来成立的第一家寿险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6万余名员工、7家专业公司、18家国内外养老社区,500余家分支机构、近800亿元总资产的综合性保险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涵盖寿险、财险、资产管理、养老、第三方支付、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消费金融等多领域的综合金融服务。

上一篇:太平洋保险战略投资Metromile 加速布局UBI车险商业版图

下一篇:利宝互助保险与三胞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深耕中国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