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人保董事长王廷科:到2025年保费收入年复合增速保持5%以上

2024-03-27 21:1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3月27日下午,中国人保举行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对业界关心的人保卓越战略优化的问题,人保集团董事长王廷科表示,2023年下半年以来,人保集团对卓越战略进行了优化。优化后的卓越战略,总体上可以概括为“一个愿景,三阶段奋斗目标,六大行动举措”。

    其中,“一个愿景”是要推进“建设全球卓越保险集团”,具体内涵为“聚焦主业、追求卓越、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就是要在战略导向上追求“四个一流”,即:聚焦主业,在发挥保险业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上追求一流;追求卓越,在产品服务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上追求一流;创新领先,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追求一流;治理现代,在治理效能上追求一流。

    “三阶段奋斗目标”分别是,近期目标:到2025年,全球卓越保险集团建设迈出重要步伐,较好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中期目标:到2027年,全球卓越保险集团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险保障,在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中的功能作用更加有力有效发挥。远景目标:到2035年,建成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全球领先的全球卓越保险集团,在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中全面发挥保险行业“主力军”作用。

    “我们努力,到2025年,中国人保集团3年保费收入年复合增速保持5%以上,财产险综合成本率3年平均值优于上市同业,集团长期投资收益率3年平均值高于行业10个基点,同时,3年长周期ROE(净资产收益率)、新业务价值增长率、市值增长率等均优于上市同业均值。”王廷科表示。

(编辑 李波)

上一篇:新华保险2023年新业务价值大幅增长

下一篇:中国人保总裁赵鹏:将保持分红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