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平安发布2023年十大新闻

2024-01-02 13:29

    本报记者 冷翠华

    2024年1月2日,中国平安发布2023年年度十大新闻。

    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

    中国平安各级党委党组织深入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召开470场专题学习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累计学习人次达44218,紧密结合业务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及工作检视,坚持以党建引领平安高质量发展,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深耕普惠金融服务。

    中国平安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计民生作为发展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综合金融独特优势,源源不断将金融活水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2023年11月末,中国平安累计投入逾8.62万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三、数字金融提升服务效能,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平安坚定推进“全面数字化战略”,以数字化转型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9月末,中国平安拥有超3200名科学家的一流科技人才队伍,集团专利申请数累计达50815项,将领先科技能力广泛应用于金融主业。

    四、司庆35周年感恩回馈客户,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

    2023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5周年,以“专业,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为主题,中国平安面向广大客户、社会公众及全体员工开启35周年司庆感恩回馈活动。

    五、快速应对极端天气灾害,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作用。

    面对自然灾害,中国平安积极履行保险保障天职。在京津冀地区暴雨洪涝、甘肃积石山地震等灾害中,平安产险累计接到客户灾害报案25.28万笔,累计完成灾害保险赔付超29.07亿元;平安人寿累计赔付965.42万元;中国平安开展“驰援甘肃青海地震灾区送温暖”行动,向灾区捐赠1000万元。

    六、寿险改革成效显现,新业务价值大幅增长。

    2023年,平安人寿持续深化“4渠道+3产品”战略,推动渠道多元化发展,“保险+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业务经营稳健。2023年前三季度,寿险及健康险业务新业务价值335.74亿元,可比口径下同比大增40.9%。

    七、产险保费稳健增长,车险业务品质保持良好。

    2023年前三季度,平安产险实现保险服务收入2355.38亿元,同比增长6.8%。平安产险整体承保综合成本率99.3%,其中车险承保综合成本率为97.4%,持续优于行业。

    八、持续升级零售、对公、资金同业业务经营策略,银行经营业绩稳健。

    平安银行主动调整及优化业务结构,锐意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工程,持续升级零售、对公、资金同业业务经营策略,保持银行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九、医疗健康生态圈布局持续深化,养老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产品+服务”打造差异化优势,医疗健康养老生态赋能金融主业。截至2023年9月末,在平安近2.30亿的个人客户中有近64%的客户同时使用了医疗健康生态圈提供的服务;同时,平安居家养老服务已覆盖全国50余个城市,累计超7万人获得居家养老服务资格。

    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平安持续探索和借鉴国际领先的公司治理经验,将ESG核心理念和标准全面融入企业管理,连续第二年获得MSCI-ESG评级A级,保持“综合保险及经纪”类别亚太区第一位。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第四次荣获中国慈善领域最高级别奖项“中华慈善奖”。

(编辑 张伟)

上一篇:锚定“五篇大文章” 金融机构活力奔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