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23年答卷 中国人寿这样作答

2023-12-29 21:2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转眼间,2023年已步入尾声。这一年,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而言,是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路径下实现向上向好迈进的一年。

    这一年,中国人寿迎来了股改上市20周年。

    这一年,中国人寿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业务发展保持稳健,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市场领先优势持续稳固,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中国人寿坚持有效队伍驱动业务发展,围绕“八大工程”,持续落地“销售渠道强体工程”,强化销售队伍优增优育,稳步推动销售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转型。

    2023年,中国人寿加快营销体系改革步伐,重点围绕“现有队伍专业化升级”“新型营销模式探索”两大改革方向和“建设产品+服务生态”“科技精准赋能”两大保障策略,打造具有中国人寿特色的个险营销体系,加快推进向专业化、职业化、综合化“三化”队伍转型升级。

    这一年,中国人寿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投资,维持并择机继续加仓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和体现国家战略的价值标的,做好稳定,活跃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

    同时,中国人寿搭建普惠保险业务合作平台,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对接合作,通过多种形式搭建业务合作平台。立足保险主业,紧紧围绕养老金融与养老服务需求,将康养生态建设作为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持续推进。明确“一主多辅”的养老发展模式。

    2023年,中国人寿全面启动金融科技数字化工程建设,深化科技创新,夯实数字基座,以高质量科技能力供给有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中国人寿以“体验一流”为运营服务工作的价值追求,不断升级运营服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客户声音作为运营服务工作推动力,加速推进智能集约的一体化运营模式落地,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着力提升服务供给和送达能力。

    2023年,中国人寿积极推进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金融体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绿色保险业务,为绿色产业客户打造一揽子保险产品服务方案,提升绿色保险服务供给能力。

    这一年,中国人寿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不断增强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始终坚持稳健、诚信、合规的经营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守“保险姓保”的发展方向,注重前瞻谋划、系统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4年,中国人寿将紧紧围绕加快金融强国建设的目标,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着力做好“五篇大文章”,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 闫立良)

上一篇: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财产保险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规范(试行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