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 腾讯微保多管齐下积极参与消保工作

2023-03-15 15:53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腾讯微保积极参与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教育宣传,特别是近期其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多元化开展普惠保险项目和服务,注重帮助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助力维护公平公正的金融市场环境,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腾讯微保构建多元产品体系,健全消费者保护机制。其探索“保险+公益”创新帮扶模式,不断拓展保障外延,加强对重点区域以及特殊消费者群体关注度,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推动“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中保险教育的普及。

    一方面,腾讯微保积极加强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地区的金融服务辐射和覆盖,向消费者普及保险保障的金融常识;另一方面,在落实保障的同时,腾讯微保深入老人、新市民等群体,帮助他们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开展金融服务举措宣传。

    同时,面对规模不断壮大的新市民群体,腾讯微保持续挖掘不同行业新市民群体的职业风险保障需求,为其打造专属保障产品,推出“微工卡+灵工保险”数字化解决方案;腾讯微保还面向包括新市民在内的人群推出普惠性医疗保险,给新市民更多的保险选择,帮助他们降低并对冲风险,进一步覆盖多层次人群,扩大金融服务辐射。

    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腾讯微保多维度普及金融知识,强化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加大消费者保险教育宣传力度,一定程度上提升保险教育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到目前为止,腾讯微保已连续举办三届“7·8全民保障节”活动,通过活动、直播等形式积极开展系列保险内容科普,通过好玩、有趣的创意内容,提升消费者对保险的认知度与认可度。同时,其连续3年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通过互联网泛娱乐化的用户互动方式和创新有趣的科普方式,助力国民金融素养的提升。

    腾讯微保全面升级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的服务。2022年至今,其持续迭代升级平台服务体系,通过“规划帮手”“投保帮手”及“理赔帮手”三大服务矩阵优化保险服务体验,帮助消费者更好地触达保险。通过为消费者搭建起更加完整高效的服务体验路径,覆盖消费者投保前、中、后三个环节。三大服务矩阵环环相扣,增强消费者对优质保险服务的“获得感”。

    腾讯微保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落实保险机构主体责任,从消费者根本利益出发,切实开展消保工作。同时,将持续加强互联网保险领域的探索和尝试,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金融保险服务,协同行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共赢的保险生态。

(编辑 张芗逸)

上一篇:华安保险客服人共签保险服务承诺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