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市险企首份年报亮相 中国平安营运利润同比增6.1%

2022-03-17 21:08

    本报记者 冷翠华

    3月17日,上市险企首份年报亮相。2021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479.61亿元,同比增长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6.18亿元,同比下降29.0%。中国平安向股东派发全年股息每股现金2.38元,同比增长8.2%。同时,该公司于2021年8月启动新一轮股票回购方案,截至2021年12月末已回购约7777万股,共计39亿元。

    从保险业务来看,去年,中国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970.75亿元,同比增长3.6%。该公司表示,其深化“渠道+产品”改革,代理人渠道坚定向“三高”队伍高质量转型,结构逐渐优化。2021年代理人渠道全年人均新业务价值39031元,人均首年保费同比增长超22%。2021年全年绩优队伍规模稳定,人均新业务价值提升超20%。产品方面,依托平安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通过“保险+健康管理”、“保险+高端养老”、“保险+居家养老”三层产品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养老服务,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带动寿险获客及黏客。数据显示,近30%的新增寿险客户来自健康医疗服务转化。但是,受疫情反复、改革期间代理人数量下滑等因素影响,中国平安寿险及健康险业务新业务价值同比下降23.6%至378.98亿元;若不考虑假设调整的影响,新业务价值同比下降18.6%。

    财产险方面,2021年,平安产险不断优化客群结构,加强风险筛选,整体综合成本率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至98.0%,承保利润同比增长145.7%至51.36亿元。去年第四季度车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8.7%。线上理赔服务持续领先,平安产险家用车“一键理赔”功能使用率达92.2%。

    在深化绿色金融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绿色投融资规模2245.80亿元,绿色银行业务规模898.13亿元;2021年环境类可持续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445.69亿元。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大家投控合伙设立5亿元专精特新股权投资基金

下一篇:上市险企首份年报亮相 中国平安营运利润同比增6.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