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广州医保专属医疗险“穗岁康”参保人数突破100万

2020-12-05 08:53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广州首个医保专属普惠商业补充健康保险“穗岁康”上线84小时,累计参保人数就突破了100万,累计保费突破了1.8亿元。

    12月1日,由广州市政府同意、广州市医疗保障局指导的广州首个医保专属普惠商业补充健康保险“穗岁康”正式上线。广州医保参保人可通过“穗岁康”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直接参保,每人每年只需180元,即可获得最高235万元的医疗保障。

    据了解,上海保险交易所作为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发挥场内交易的功能优势,立足“让保险产品更加惠民,让保险交易更有效率”,坚持科技赋能、平台驱动,全面打通产品、承保、渠道、支付、理赔等各个环节,实现交易所功能与普惠保险“穗岁康”的对接上线。

    此次对接首次实现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产品场内公开招投标。“选得好”才能让老百姓“买得好”,为了帮助广州人民选出保障程度高、服务质量好、成本相对较低的保险产品,上海保险交易所受广州市医保局委托,运用交易所大宗保险项目招投标交易系统撮合,依托保险行业专家库,为项目提供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全流程、专业化招投标服务,最终优选出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太平洋人寿以及平安养老4家保险公司组建共保体承保,项目在广东银保监局指导参与下运行。根据保交所大宗保险招投标交易的结果,广州市医保局与共保体共同确定保障范围、保费标准和赔付条件,从源头上为“穗岁康”强大的保障覆盖能力奠定基础。

    同时,此次对接首次实现全链条功能服务配套,提升交易效率。上海保险交易所持续发挥场内保险市场交易组织优势,为保险机构和参保人提供线上参保、线下二维码参保、身份验证、查询、保费结算、理赔支持、报表统计、“一站式”结算等综合服务,全程支持业务的标准化、集中化、规范化运营。保交所科技子公司中保科联负责“穗岁康”平台的具体建设和技术支持工作,通过深度集成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搭建商业保险、医保数据、医院信息等资源的互联互通平台,发挥平台为机构降本增效的服务功能,让保险机构能保、愿保,让普惠保险更可持续。

    通过保交所和惠民保的对接,消费者购买惠民产品可以更舒心。中保科联为“穗岁康”微信公众号等参保渠道提供全面技术服务和支持。用户在“穗岁康”微信公众号上可直接进行参保、查询、退单等操作,普惠保险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进一步提升,惠民本质进一步彰显。同时,率先尝试在城市惠民项目中开通医保个人账户线上实时支付功能,参保人只要通过验证,即可使用本人医保个账余额为自己和直系亲属缴纳保费,轻松为家庭添保障。

    上海保险交易所表示,该所及中保科联将与有关单位和行业机构通力合作,进一步优化健康保险服务平台功能,结合城市健康保险探索的运作经验,在全国其他地区进行推广复制,打通健康数据资源,服务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创新,提升城市普惠保险运营、管理、监测和分析效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普惠保险惠及千家万户。

(编辑 张伟)

上一篇: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2月6日在武汉召开

下一篇:保险业协会: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专业化水平 ​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