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疫情期间不便寄送保险理赔资料?平安产险北分:线上理赔一样行

2020-02-21 18:51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畅通的邮寄不便了,让原定的复工延迟了。那么,如果保险客户出险了,理赔是否要受到影响呢?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表示,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其全面加强线上服务,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依托线上工具,推出保单服务、理赔服务、用车服务、疫情查询与问诊服务,引导客户线上化操作,实现车险、车险人伤、意健险理赔超1000笔;同时,该公司启动疫情期间特殊理赔规则,灵活应对,保证客户及时得到赔付。

    启动特殊理赔规则及时完成理赔

    2019年12月18日,北京某科技小微客户报案,称其员工在工作中意外受伤。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理赔人员肖奕接当日接到报案后,及时审核单证,快速理算并得到客户确认,于2020年1月9日通过系统操作支付赔款,但因客户授权支付账户有问题,导致多次赔款支付被银行退回。后期又恰逢疫情期间,客户尚未复工,无法盖章授权新的账户,直接影响本案结案。

    2月18日,理赔人员肖奕获知此原因后,马上启动"疫情期间的特殊理赔规则",通过"使用报案人手机授权支付被保险人对公账户"的方式,及时将赔款支付到客户新账户,免去了盖章原件,盘活了小微客户宝贵的资金流。

    免去纸质凭证

    顺利完成赔付

    1月19日,某工贸公司报案,称其员工在干活时切割到手指。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接到报案后,理赔人员徐峰军第一时间联系到客户,指导客户尽快安排伤者就诊并保留好病例、发票等相关就医资料,待伤者治疗完毕并将齐全的索赔资料邮寄到保险公司后,即可及时结案。

    2月7日,理赔人员徐峰军对未决案件进行追踪,得知上述案件的伤者已经治疗完毕但苦于资料无法邮寄后,立即启动疫情期间的特殊理赔规则,让客户在医疗发票上注明“平安已报销”的字样,再通过拍照的方式,将索赔资料影像版传给保险公司并以此结案,免去纸质单证。

    客户于2月7日15:14确认赔款,当日16:27赔款到账,至此,一笔通过疫情期间特殊理赔规则处理的案件顺利结案。

    “减免单证并以短信确认”达成赔付协议

    2020年1月20日,北京某餐饮小微客户报案,称其雇员在工作中意外受伤。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理赔人员韩正之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了解案件情况。但当时伤者尚在治疗中,故约定待其痊愈,再继续处理赔案。

    2月4日,理赔人员韩正之再次与客户联系,获知伤者已结束治疗。但因受疫情影响,客户尚未复工且索赔单证寄送十分不便,担心因此影响结案。理赔人员随即开通视频电话,与客户代表、伤者一起召开视频会,在确认责任成立的情况下,利用“疫情期间的特殊理赔规则”,“减免单证并以短信确认”的方式,达成赔付协议。客户于2月18日17:06完成最后一次资料上传,于当日18:04收到赔款。

    远程视频查勘定损

    40分钟完成理赔

    2月11日,某餐饮公司报案,称其员工张某某在后厨工作时不慎割伤手部。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理赔人员周晓菲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了解到客户为小微企业,对于案件处理时效性需求较高后,立即通过远程视频查勘的方式核定了伤者受伤情况,同时线上指导客户上传就医单证、医疗费发票及身份证照片等理赔资料,线上完成定责定损并缮制结案。理赔人员于当日16:15接到报案派工,于16:55即完成结案支付并下发赔款,整个案件处理仅用时40分钟。

    小程序助力企业线上定损

    11分钟完成理赔

    2019年12月4日,某建机公司报案,称在机器保养时,两台机器相撞发生损失。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理赔人员季婧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定责定损并指导客户准备相关理赔资料,待机器维修完毕且将齐全资料邮寄至保险公司即可结案。

    2020年2月18日,理赔人员季婧追踪未决案件,获知"客户已经维修好机器,相关资料也已准备齐全,但因尚未复工,资料无人邮寄"后,马上指导客户下载使用"平安E企宝",线上指导客户上传理赔资料并及时结案。客户于当日16:24完成资料上传,到16:35赔款到账,理赔人员仅用时11分钟即通过线上作业完成结案。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在疫情非常时期,科技的力量正在每个社会领域悄悄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改变,平安产险也充分利用创新科技赋能业务,给人们带来简单、安心、智慧的生活。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金融壹账通整合多方金融资源为天津企业纾困赋能

下一篇:中国平安2019年度线上业绩发布会:全年股息同增19.2% 疫情促进科技更广泛的应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