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广西推出农业保险“升级版”

2019-01-17 12:55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记者从广西银保监局了解到,近期,广西出台2019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农业保险产品,加快满足农民风险保障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具体来看,广西农业保险“升级版”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拓宽农险服务领域,新增中央补贴险种水稻制种、玉米、花生、油菜,丰富和完善农险产品体系。二是稳步提高保障能力,除公益林外,对水稻、甘蔗、马铃薯、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商品林等7个中央补贴险种的保额提高10%-33%,同时,香蕉、柑橘、桑蚕、对虾、牡蛎及肉牛等地方特色险种的保额也都有所提高,风险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三是降低费率水平,减轻农民保费负担。结合近年来险种赔付情况,对部分赔付率较低的险种进一步降低保险费率,如将水稻保险费率由5%下调至3.33%,甘蔗由4%下降至2.5%,商品林则根据区域风险状况,采取差异化费率政策,费率水平更加科学合理。

上一篇:中国信保年承保额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

下一篇:车险监管再出重拳:叫停部分险企业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