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收钱越多保额越高 支付宝给千万小商家送百亿元保险

2017-11-23 16:40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整天忙着生意,有了小毛病也舍不得花钱去医院,这样的辛苦无数小商家都深有体会。不过,现在只要用上移动支付,不仅收钱更方便,头疼脑热也有人“照顾”了。

    11月22日,支付宝推出由蚂蚁保险提供的“多收多保”保险服务,线下小商家只要使用支付宝收钱码收款就可免费获得门诊保险,收款越多保额越高,各种日常医疗的费用都能报销。蚂蚁保险方面表示,将给千万小商家送上总计100亿元保额的门诊保险。

    “日常疾病、意外门诊、急诊看病都可以报销,不限社保名录内外用药,小商家看病后,一分钟就能完成病例、发票这些理赔资料的上传。”蚂蚁保险小微企业险负责人赵俊介绍,收款多的商家,10天就可以获得200元的保额,一个多月就可获得1000元的保额。

    据了解,小商家通过多收多保,单次最高可以报销200元,不限报销次数,半年内可报销总额以支付宝收钱码累积的报销额度为限。据相关机构此前统计,200元基本上能覆盖80%老百姓看一次病的诊疗费用。

    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张正荣表示,中国有数千万小微商家,很多都是街边的小店,普遍面临医疗保障难的问题,但由于行业分散,数据缺少,风险难以评估,他们很难享受到传统保险公司的服务。支付宝推出的多收多保,开启了“线下商家收款+保障”的全新保险服务模式,“移动支付带来了商家行为数字化,支付即保障的这种创新将惠及千万小商家,为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注入活力。”张正荣表示。

    从每一笔在线收款开始,小商家的经营行为数字化,为包括保险、贷款、理财、经营分析等在内的多维服务提供了可能。基于云计算和机器学习,蚂蚁通过保险科技对用户进行智能识别和大数据判断,让有需要的收款商户更好地获得保障服务。

    “‘多收多保’是基于收款场景的保险,我们希望通过‘多收多保’为小商家添一份保障,同时也普及、推广移动支付,让商家的行为数字化,经营更加智慧。”蚂蚁保险场景业务总经理梁越平如此表示。

    事实上,除了“多收多保”保险服务,蚂蚁保险还为小商家提供了雇主责任险、食品安全险、快递员保障险等系列保险,至今已覆盖十多万商家和员工。

    同时,“多收多保”也是蚂蚁金服面向商家重要的多维服务能力之一。此前,蚂蚁金服基于收钱码推出“多收多赚”服务,小商家使用收钱码收款越多,就能享受更多贷款(“多收多贷”)、理财(“多收多得”)、赊购(“多收多赊”)等多维服务。

上一篇:近40家保险类企业已入驻宿迁保险小镇

下一篇:中保协报告:五类保险人才需求最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