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致力于全景导购赋能本地生活 返利网借壳ST昌九上市获批

2021-02-25 16:17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曹琦

    2021年2月24日晚间,ST昌九(SH.600228)发布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交易完成后,电商导购平台返利网将正式登陆沪市主板市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变更为葛永昌。

    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持有中彦科技(为返利网的运营主体)100%的股权,将上市公司原有增长乏力、未来发展前景不明的业务整体置出,同时将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第三方导购平台相关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返利网相关产品累计注册用户2.6亿,月平均活跃用户数较2019年增长近60%,超1364万,2020年6月单月,返利网相关产品月活跃用户数超2000万人。

    根据艾瑞咨询第三方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方电商导购类应用中,“返利”APP在月平均活跃用户数、总使用次数名列同类移动应用行业第一。成立于2006年的返利网,是国内领先的全场景导购平台,多年来专注于“省钱”赛道,可一站式接入电子商务、外卖、旅游、票务、出行、线下到店等全面的生活服务场景。

    公告显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中彦科技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3,357.66万元、71,531.76万元、61,107.03万元和21,203.15万元,净利润分别19,378.31万元、14,963.94万元、13,619.24万元和6,608.2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月活数据不俗的前提下,返利网还保持了较高的整体用户留存率水平。收购草案显示,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返利”APP及网站月均访问用户次月留存率分别为46.41%、47.8%、47.48%、47.07%。

    “高留存率会使公司的增长走向良性,低留存率已经成为企业走向衰败的主要原因。因为随着流量红利的逐渐消失,获客越来越难、成本越来越高,即使一些好产品在获客后的用户留存率也不容乐观。”清晖智库创始人、经济学家宋清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在线导购服务平台返利网则通过不断拓展服务场景、发力全景导购,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高效地获取包括吃喝玩乐购在内的全场景品牌优惠和生活服务体验,因而具备较好的发展前景。

    “正式登陆沪市主板市场后,返利网将构建导购内容丰富、兼具多元价值的综合性导购平台,打通全链路、全场景、全渠道的消费生态。”返利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葛永昌表示,“未来返利网将从电子商务向本地生活等多层次、全场景服务进行拓展,向用户提供内容导购服务,为品牌和商家提供基于大数据‘品效合一’的整合营销服务,围绕消费者与商家提供更多创新优惠服务。”

    人民网、人民邮电报专栏作者张书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广义上看,在线导购正在不断迭代进化,从早期的纯返利模式,到后来的图文种草和现在的直播带货,显示出在线导购越来越红火的势头。但单纯从返利模式看,在当下淘宝特价版、拼多多和各种电商的红包补贴之下,也在发生蝶变和平台上的位移。

    他认为,导购的核心在变化,过去是简单的价格利诱,现在则逐步回归到口碑之上。或大V通过自身体验来进行导购,或名人通过自身带货实力和商家议价,已经不再是简单返利的时代了。要实现有效引流、高效转换和持续导购,核心还是在内容上形成口碑,让真实的体验逐步引发消费者的购买欲。唯有此,才能让导购从快消品类向中高端领域进击。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加速国产替代化 让种猪不再“卡脖子”

下一篇:名创优品2021财年Q2营收22.98亿元 环比增长1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