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名创优品2021财年Q2营收22.98亿元 环比增长11%

2021-02-25 20:30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林娉莹

    北京时间2月25日,名创优品公布2021财年第二财季未经审计财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名创优品实现季度总营收22.98亿元,环比增长1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汇兑损失后,第二财季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5亿元,较第一财季的8500万元环比增长约70%。

    据第二季财报公布数据,名创优品海外业务已呈现复苏态势。截至报告期末(2020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累计新增门店达303家,海外业务新拓展至冰岛和葡萄牙两个国家。报告期内,公司海外门店数量逆势新增近50家,其海外单店营收也有所提升,带动海外收入环比增长32%。

    名创优品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表示:“虽然全球线下零售业普遍受到疫情的冲击,但名创优品仍然新增了303家门店,充分显示出全球合作伙伴看好名创优品的商业模式及发展前景,持有高于市场平均复苏速度的信心。”

    名创优品首席财务官、执行副总裁张赛音表示:“第二财季公司收入和利润都呈现出稳健的复苏趋势,2020年圆满收官。未来,我们对公司的核心业务模式充满信心,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巩固我们在国内市场的领导地位,扩大海外市场份额,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在智慧零售方面,2020年以来,名创优品持续深化全渠道布局,进一步拓展电商渠道。通过官方小程序和第三方电商平台,与线下店铺渠道形成互补优势,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黏性和回购率。截至2020年底,公司消费会员数量合计约2800万。

    2020年12月份,名创优品推出上市后首个独立新品牌TOPTOY,定位为亚洲潮玩集合店,汇集HelloKitty、漫威、迪士尼、DC、火影忍者等超过50个IP及潮玩品牌。

    据公司提供数据,该品牌首店落地广州正佳广场,开业首月总客流量累计超过20万人次,工作日营业额稳定保持在10万元以上。截至目前,TOPTOY已在广州、重庆、西安、深圳、天津等城市开出9家门店,并在全国同步布局机器人商店,TOPTOY公司表示,2021年名创优品将全面推进“X-战略”发展计划,以多元化经营构建全球领先的新零售平台型公司,依托多品牌、多业态、多赛道地占领年轻消费群体心智,打造像TOPTOY一样的新业务增长点。公司预计,其2021财年第三财季营收将同比增长超40%。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致力于全景导购赋能本地生活 返利网借壳ST昌九上市获批

下一篇:旗下毫末智行获数亿元融资 长城汽车与自动驾驶团队合作的模式更被看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